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10年来首次!美股新年前夕罕见正常开放 三大股指2021年大涨、但今年多数股票实则下跌?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31日),美国股市震荡下跌,不过投资者势将以优异的成绩为2021年画上句号。

美市早盘,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小幅下跌0.2%左右。

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今年分别上涨了约19%、27%和22%,其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则创下了1995年以来的最多收盘纪录。

Probabilities Fund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Jeffrey A. Hirsch在他的《股票交易员年鉴》(Stock Trader's Almanac)一书中指出,过去两年,年终牛市的最后一天通常都是看跌的。

由于纽约证券交易所规则7.2,美国股市将在今年新年前夕正常开放,这是10年来的第一次。它指出,如果假日适逢周末,交易会在周五或周一休市,除非是“特殊的商业情况,如月度或年度会计期结束”。债券交易员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2点收工。

本周,尽管全球各地的新冠肺炎病例报告不断增多,但市场大多上涨。由于许多华尔街人士都在度假,交易量较低加剧了市场波动。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四涨至盘中高点,但尾盘回落,周三该指数创下了今年以来的第70个收盘纪录。根据LPL Research发布的数据,该指数今年每个月都创下历史新高,使2021年成为有史以来表现最好的年份之一。唯一的另一年是2014年。

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许多人被今年强劲的股市回报打了个措手不及,但还是有很多线索。”

“2020年年底的大幅反弹是第一个线索,”Detrick说。“再加上前5天的强劲表现,以及第一季度的强劲表现,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第一季度保持在12月低点之上,今年早些时候有几个信号表明,2021年很有可能会录得强劲回报。”

Inseigno Financial Group首席信息官Ahmed Riesgo称,实际上只有一些公司的强劲回报推动了该指数的上涨。

“2021年市场表现好吗?大多数人会说绝对是的,”他断言,但他补充说,更准确的说法是,只有少数股票表现得“异常”好,而绝大多数股票都处于亏损状态。

Riesgo称,“我认为明年会出现内部轮动,在2021年表现良好的少数个股将表现不佳,或许会拖累市场下跌,而绝大多数个股将大涨。”“总的来说,这意味着(标准普尔500指数)明年的回报率将在个位数的中位数附近。”

在新的一年里,通胀预计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不断上涨的物价已经将美联储从其早期的“暂时性通货膨胀”预测推向了一个鹰派转向。现在,美联储正计划加快退出大流行时期的货币政策,并提高了对潜在加息速度的预测。

“我们需要度过一些我们正在阅读的通胀数据的峰值,”Cowen Research的市场策略主管Chris Pollard指出。“明年头两个月将会看到一些相当高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数据,而这正是美联储政策关注的焦点。”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