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强强合作延续!辉瑞将联手BioNTech合作开发首个基于mRNA带状疱疹疫苗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辉瑞公司和德国的 BioNTech SE 周三(1月5日)表示,他们将开发一种潜在的基于 mRNA 的疫苗,用于预防带状疱疹病毒感染。

带状疱疹(shingles或herpes zoster),通常发生在年轻时患有水痘或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的老年人身上。它的标志是疼痛的皮疹,在大多数情况下会在一个月内消失。然而,在某些情况下,它会导致可能持续更长时间的神经疼痛。

此次合作研发疫苗,是在两家公司的 COVID-19疫苗成功后第三次合作。辉瑞于 2018 年与 BioNTech 合作开发流感疫苗,并于 2020 年再次开发 COVID-19 疫苗,该疫苗已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并为两家公司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销售额。

两家公司预计将在 2022 年下半年开始带状疱疹疫苗的临床试验,该疫苗将结合辉瑞科学家认可的抗原技术与 BioNTech 的 mRNA 平台技术。

根据合作条款,BioNTech将获得2.25亿美元的预付款,并有资格获得高达2亿美元的未来监管和销售里程碑付款。BioNTech将为辉瑞公司的专有抗原技术支付2500万美元。

辉瑞公司股价在交易中上涨,截至发稿,该股上涨2.23%至55.75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