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花旗“瘦身”后未能如愿提高盈利能力 零售业务重组拉升费用Q4利润大跌26% 投资银行业务成唯一亮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花旗集团周五(1月14日)公布2021年第四季(Q4)度财报,利润下降26%。但超出市场预期的是,因为其投资银行业务的强劲增长缓解了支出增加带来的打击。

根据公司披露的数据,花旗银行2021年Q4营业总收入170.17亿美元,与上一年度同期相比略有提升,同样好于市场预期的168亿美元。净利润31.73亿美元,与上一年度同期相比下降26%,也是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季度,该银行的利润从去年同期的43亿美元或每股1.92美元降至32亿美元或每股1.46美元。剔除亚洲资产剥离带来的成本影响,该银行每股盈利1.99美元。

花旗集团的投资银行部门在并购活动狂热的背景下实现了强劲的季度表现,投资银行业务飙升43%。

作为首席执行官简·弗雷泽(Jane Fraser)“战略更新”的一部分,这有助于抵消较高支出带来的损失,因为该银行继续关闭其在美国以外的市场消费者零售业务。

花旗集团周五早些时候表示,已同意将其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的消费者零售业务出售给总部位于新加坡的银行大华银行。

通过这笔交易,该银行宣布了对弗雷泽4月份表示将放弃的13家主要是亚洲市场消费者零售业务中的7家的处置计划。

弗雷泽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就更新我们的战略做出了最终决定,因为它与我们打算退出的市场有关。”

为了解决监管机构在其控制系统中发现的问题,该银行已经花费了几个季度的更高成本,这导致投资者质疑补救措施需要多少资金和时间。

剔除亚洲资产剥离的影响,第四季度该银行的运营费用猛增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