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高盛财报!全年收入创历史新高 交易业务将走下坡 盘前交易下跌4%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高盛周二(1月18日)公布的第四季度利润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因为该银行的运营费用因员工工资增加和诉讼准备金增加而激增23%。

高盛财报显示,第四季度利润较2020年同期下降13%,至39.4亿美元,或每股10.81美元,低于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估计的11.76美元。虽然分析师预计交易部门业务放缓会影响第四季度的业绩,但股票部门公布的收入下降了11%,为24.3亿美元,比预期低3亿美元。但由于投资银行和财富管理业务的增长,该季度公司整体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8%,达到126.4亿美元,比预期高出5亿多美元。

尽管高盛的收入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但高盛高管将需要解决投资者对其交易业务正处于下降轨道的担忧。因为过去一年红火的交易市场预计将在2022年降温。特别是固定收益交易,预计在今年第一季度就将出现下降。

与竞争对手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一样,高盛第四季度的成本支出也在增加,因为该公司在创造巨额的并购业绩后向员工支付更多奖金激励。高盛表示,第四季度的运营费用猛增23%,达到72.7亿美元,超过FactSet调查所预期的67.7亿美元。据彭博社上周报道,在人才竞争和薪酬压力成为主要议题的时候,高盛正在用一项特殊的一次性奖励来奖励大约400名高管,从几百万到几千万美元不等。

高盛股票在周二盘前交易中下跌了4.17%。虽然高盛的股价在2021年攀升了45%,但最近几个月的价格趋于平稳,交易价格低于去年6月份的水平。

上周,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均公布了第四季度业绩。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在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的交易量下降幅度超过预期后,轮流降低了对今年华尔街利润的预期。摩根大通股价周五暴跌6.2%,是18个多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