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初创公司Luminar搭上“梅赛德斯-奔驰”快车 股价飙升超15%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梅赛德斯-奔驰周四(1月20日)表示,计划在其下一代汽车中使用Luminar的激光雷达技术,使得这家科技初创公司的股价在周四上午的交易中飙升超15%。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预计梅赛德斯-奔驰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收购多达150万股Luminar股票。两家公司还同意共享数据。

Luminar正准备在2022年晚些时候批量生产其激光雷达技术。

激光雷达或光探测和测距系统可以感知周围环境并帮助汽车避开障碍物。他们使用光来创建高分辨率图像,提供比相机或雷达更准确的影像。

(图源:CNBC)

两家公司拒绝透露梅赛德斯-奔驰计划何时开始在其车辆中使用激光雷达技术。但Luminar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Austin Russell 表示,这将在“不久的将来”。

Russell在德国接受在线采访时说:“这对Luminar来说意义重大,这是另一个重要的代工(OEM)公告,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重大的商业胜利。”

Luminar曾在2021年宣布,沃尔沃将成为第一家将Luminar激光雷达技术作为标准配置,并计划用于今年推出的新型电动旗舰SUV的汽车制造商。

Russell将与梅赛德斯-奔驰的交易描述为与Luminar与沃尔沃的交易“在许多方面相似”。

Luminar的股票周三(1月19日)收于每股13.45美元,下跌6.7%。Luminar于2020年12月通过SPAC交易上市,其股价本月下跌19%,市值为49亿美元。

截至发稿,Luminar公司股价上涨了15.06%至15.48美元。

(图源:CNBC)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