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知名对冲基金经理警告上半年市场恐遭遇大幅抛售!美联储“恐慌”之下料再度转向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知名对冲基金经理、祖洛夫咨询公司(Zulauf Consulting)首席执行官(CEO)Felix Zulauf预计,预计今年上半年市场将出现大规模抛售,由于市场遭遇如此严重的抛售,以至于美联储(FED)很可能“不会执行”今年所有预期的加息举措。

Zulauf对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表示:“我怀疑他们今年是否会像现在说的那样鹰派。”

他补充说:“我的预期是,市场将出现大幅抛售,可能从高点下跌30%,直至今年夏天,然后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将陷入恐慌。过去,每当市场下跌20%,那就是美联储开始关注市场时的痛苦水平。”

Zulauf说:“我相信,这将阻止他们继续下去。尤其是如果通胀有所放缓的话。”

投资者预计,与过去12个月相比,今年的通胀将暂时放缓。

美国劳工部1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CPI同比上涨7%,高于11月的6.8%,为1982年以来最快增速,也是通胀率连续第三个月超过6%。

为了对抗40多年来最高的通胀率,美联储正在逐步减少债券购买。外界预计美联储将最早于3月开始加息,并讨论减少所持资产的方式。

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发布的利率点阵图预计,该联储将在今年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不过高盛和摩根大通等华尔街投行近日预计,美联储今年或将加息四次。

Zulauf表示:“如果他们(美联储)从金融体系中抽走流动性——他们正打算通过减少资产负债表来做到这一点……我认为,当他们开始这样做的时候,很可能会引发大规模抛售。”

他预计,一旦出现这种情况,美联储将“再次转向放松政策,并采取积极措施防止市场进一步下跌,防止真正的崩盘。”

Zulauf表示,在市场遭遇抛售后,美联储政策转向将引发大规模反弹,“这将在2023年和2024年引发另一波新高。”

美股周四(1月20日)高开低走,道指抹去400点涨幅,标普500指数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收在4500点之下。市场继续评估美债收益率迅速上涨与美联储的加息前景。

道指下跌313.26点,跌幅为0.89%,报34715.39点;纳指下跌186.23点,跌幅为1.30%,报14154.02点;标普500指数跌50.03点,跌幅为1.10%,报4482.73点。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