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的“故事”才刚开始!展现超强供应链应变力 未受经济政治问题拖累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公司驾驭全球供应紧缩并超出华尔街预期的能力,使其股票在快速增长的大公司中获得了罕见的殊荣。周四(4月21日)开盘前,它已经准备抹去今年的大部分损失。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周三(4月20日)的财报显示,特斯拉公司不仅处理了短缺问题,而且还通过提高汽车价格成功地保护了其利润。该股在周四盘前交易中上涨7.7%,至1052美元,使其今年下跌约0.5%。

特斯拉经常被与所谓的FAANG股票相提并论,这些股票长期以来享有类似的声誉,即快速增长的企业,具有高估值和在投资者中拥有忠实的粉丝群。但是,当这些公司中的许多公司在相对饱和的市场中努力吸引新客户时,特斯拉仍处于提升生产的过程中,并拥有大量未开发的可解决市场。

DataTrek Research的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科拉斯(Nicholas Colas)说:“与大多数科技公司相比,特斯拉有一个关键优势--它仍处于增长故事的早期阶段。在这方面,它不同于Netflix或Facebook,甚至苹果、微软和亚马逊;所有这些公司都有很大的市场份额,但增长故事不如特斯拉强大。”

经济和政治背景也没有减弱投资者对特斯拉股票的热情。通货膨胀率上升,美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以及乌克兰战争,都对今年高估值的股票产生了影响,因为投资者在寻求更安全的投资。

然而,特斯拉明年的估计收益为83倍,比FAANG股票以及纽约证券交易所FANG+指数中更广泛的同类公司都要贵。

特斯拉也将小型电动车公司抛在了后视镜中。过去一个月,特斯拉股价上涨了近8%,而Rivian和Lucid则下跌了约20%,使这两家上市不久的电动车公司今年损失分别达到了惊人的65%和45%。

特斯拉股价的弹性反映了该公司作为唯一一家成熟的电动车公司的地位,因为其他初创企业正在努力应对供应链的麻烦和原材料成本的飙升。与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等销量较大的竞争对手相比,它的表现也更好,后两者的股价分别下跌29%和23%。

特斯拉的高市盈率并没有吓倒它的“热心信徒”。就在上周,凯西-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投资管理公司更新了该股的目标价,现在预计到2026年它将翻两番以上,达到4,600美元。

互动经纪公司(Interactive Brokers LLC)的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索斯尼克(Steve Sosnick)说:“他们的一些溢价估值源于这样一个事实,即他们的生命周期仍然相对较早,而电动汽车作为一个行业也是其生命周期的早期部分。”

奥本海默(Oppenheimer)将特斯拉目标价从1103美元上调至1291美元。此外,富国银行将特斯拉目标价从910美元上调至960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