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低调的接班人准备好延续传奇了吗?巴菲特正面回应公司传承问题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投资界一年一度的盛宴——伯克希尔股东大会重新回归到了奥马哈市,这也是新冠疫情两年多以来首次回归线下,同时很多人也担心的是,由于巴菲特和芒格的高龄,近年来的大会每一次都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的股东大会了,于是我们就看到了每一次大会现场都是人流攒动。人们早早的就在会场外排起了长队。

不过当被人问到:“如果两位离开,会不会影响公司运作”,巴菲特正面回应指出,伯克希尔的公司的文化,首先是这是一家辛勤工作的公司,第二公司永远会在乎股东。他补充道,伯克希尔的目标是在下一个一百年继续存在。伯克希尔和股东建立更好的、不易动摇的关系,也希望股东能和公司同步。伯克希尔会把公司交到自己相信的人手上。

相信随着股神的年纪越来越大,伯克希尔的投资者目光将会进一步的转移到阿贝尔身上,关注的是,这个保持低调的接班人,是否能够延续股神的传奇。

格雷格·阿贝尔出席了从2019年至今的每一届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年会,身上具有 “幕后明星”色彩。他和阿吉特·贾因双双在2018年晋升为该公司的副主席。

不过,人们对现年59岁的阿贝尔知之甚少。除了在股东大会上曝光过四次以外,他几乎没有接受过媒体采访,也很少进行公众发言。

但有一种说法长期流传:巴菲特之所以能成为过去100年来最伟大的证券投资者之一,靠的是“价值投资”理念,而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仔细阅读财报,并将这看成是成功投资的第一步。

这样看来,选择阿贝尔继任就不奇怪了,他正是会计出身。另外在此后的职业生涯里,阿贝尔还将这种读懂报表的能力,带入了能源事业中,从性格上看也是非常勤奋和努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