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奢侈品离开中国市场就“玩不转”? 雅诗兰黛因中国疫情封锁财报不及预期 股价大跌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雅诗兰黛公司在周二(5月3日)美股盘前,因发布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公司股价在美股盘前交易中大跌超10%,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截至发稿,该公司股价下跌5.26%,报246.89美元

财报显示,雅诗兰黛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42.45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3.2亿美元,同比增长10%;净利润5.73亿美元,同比增长25%。

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53美元,上年同期为1.24美元。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90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67美元。

按主要产品类别划分,护肤产品净销售额为23.95亿美元,同比增长6%;化妆品净销售额为11.14亿美元,同比增长9%;香水产品净销售额为5.79亿美元,同比增长28%;护发用品净销售额为1.47亿美元,同比增长15%。

展望未来,雅诗兰黛预计2022财年净销售额将同比增长7%-9%(此前预期为增长13%-16%),预计摊薄后每股收益为6.54-6.70美元(此前预期为7.28 -7.47美元)。

雅诗兰黛将下调全年业绩指引归因于中国因疫情封锁导致的商店关闭和供应链中断。该公司特别提到了上海的封锁,从3月中旬开始限制了产能。

首席执行官Fabrizio Freda表示,公司有信心在新冠疫情消退时,在中国的业务将会反弹。

巴克莱分析师Lauren Lieberman表示,预测下调的严重程度“非常”令人惊讶。

她写道:“可以肯定的是,由于雅思兰黛上海有一个主要的配送中心,我们可能应该为业务面临的更多短期压力做好准备。虽然有人可能已经为今天的发布做好了更好的准备,但预计没有人会预料到每股收益会受到如此程度的冲击。”

雅诗兰黛表示,预计较高的运输和物流成本将通过提价和节省成本在一定程度上被抵消。从长远来看,该公司仍预计将恢复6% 至8%的销售额增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