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莫德纳股价V形大反转!Q1财报远超预期 下半年疫苗销售量或将再创新高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4日)美股盘前,莫德纳(Moderna)发布2022年一季度财报,在COVID-19疫苗热销带动下,公司财报各项数据均好于预期。

Moderna股价在周三美股盘前交易中上涨超6%,但随着纳斯达克指数大幅下跌后,该股也由涨转跌。该股在东部时间下午2:40分后直线拉升,截至发稿,莫德纳股价上涨4.83%至153.63美元

ModernaQ1总共实现营收60.7亿美元,远高于预期的46.2亿美元。其中COVID-19疫苗营收占到59亿美元,较去年一季度17亿美元翻了三倍。净利润同样翻三倍至37亿美元,折合EPS8.58美元,同样远高于预期的5.21美元。

Moderna周三预测,今年下半年的疫苗销售量将高于前六个月,因为导致COVID-19的病毒具季节性的模式,更多地区的人们需要在秋季进行加强针(booster)注射。

Moderna首席执行官斯特凡内·班塞尔对于下半年疫苗销售的前景非常乐观,认为各国政府为秋冬疫情会追加更多订单。班塞尔同时表示,公司预期在今年夏末,为奥密克戎变异株重新设计的疫苗能够获得监管批准。

班塞尔在接受采访中表示,病毒正在变异,变得越来越有传染性,同时人们的免疫力正在减弱。所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潜在的加强针,针对Omicron变体和病毒的原始毒株,希望能产生更广泛的保护。

Moderna总裁Stephen Hoge说:“我们认为,北半球秋冬加强针所需的功能将是提高针对Omicron的中和抗体的持久性。”

Hoge表示,Moderna估计全球约有17亿高危人群每年都需要使用加强针。

研究公司Third Bridge的Lee Brown表示,Moderna第一季度表现异常强劲,但未来的疫苗销售仍不确定。因为各国放松了对大流行的限制、病例波动以及对年度加强针的需求尚未确定。

Brown说:“当然,焦点不再是2022年,而是继续关注Moderna的未来,预计收入有可能将出现暴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