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暴跌还将继续?!大摩:欧美股市抛售潮尚未结束 指数仍被高估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认为,欧美股市的抛售潮尚未结束,在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日益加剧之际,他们认为美国和欧洲股市都有进一步调整的空间。

欧洲股市仍将进一步下跌

摩根士丹利的格雷厄姆·塞克(Graham Secker)对欧洲股市保持谨慎态度,并预计由于充满挑战的经济形势、乌克兰战争以及下半年利润率下降导致盈利评级下调的风险,该地区股市将进一步下跌。

Secker在周三(5月11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宏观背景对股市来说非常困难,俄罗斯天然气进口减少是最大的熊市风险。尽管股票估值合理,但投资者情绪低迷,艰难的基本面前景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推动股市走低。”

Secker将欧洲矿业、建筑和材料股的评级下调至中性,并表示现在将周期性风险敞口重新纳入投资组合“为时过早”,同时将食品、饮料和烟草股上调至中性。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增持富时100指数,并更倾向于防御性股票而非周期性股票,保持增持价值股而不是防御性倾向的增长股。

标普500指数还会下跌

美股大空头、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迈克·威尔逊(Mike Wilson)周二(5月10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相对于当前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经济增长放缓的外部环境,即使在经历了连续5周的下跌之后,标普500指数仍然被高估了。

威尔逊预计标普500指数短期内仍将下滑,因盈利增长放缓和波动性加剧。 但明年春天将回升至3900点,这一水平比目前还要低2.5%左右。

威尔逊在报告中表示表示:“我们仍然认为,美国股市当前的位置并未反映出经济增长将放缓的前景。我们预计,未来12个月内,股市波动仍将居高不下。”他建议增持医疗保健、公用事业和房地产等防御类股票。

高盛、小摩看多美股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高盛和摩根大通都有人认为美国股市已见底。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指出,投资者已经消化了很多疑虑,其中包括对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的疑虑、央行收紧政策和俄乌战争。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周一重申了逢低买入的建议,敦促投资者在央行鹰派峰值已至之际增持。

相关内容:股市已经触底?! 华尔街大佬开始松口:利空出尽 中长期买家应入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