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Palantir 2022Q1财报:运营亏损持续收窄 二季度展望不如预期

文 / Dana 来源: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2年5月9日,Palantir(PLTR)发布2022年Q1财报。

根据财报数据,2022年Q1,Palantir公司营业收入4.46亿美元,同比增长30.81%,净亏损1.01亿美元,亏损同比缩窄17.89%,基本每股收益为-0.05美元。

从收入明细来看,Palantir第一季度政府业务收入2.41亿美元,政府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6%;商业业务营收2.04亿美元,同比增长54%,其中美国商业营收同比增长136%,客户数量同比增长86%。

从运营费用来看,2022Q1运营费用3.93亿美元,同比增长3%;其中,销售营销费用同比增长18%,研发费用同比下降10%,管理费用同比下降3%。

从毛利率水平来看,2022Q1的毛利率79%,2021年同期为78%。

从经营现金流来看,净流入3547.7万美元,与利润表的差异主要在于Stock-based compensation,2022Q1的Stock-based compensation是1.49323亿美元。

从数据变化来看,2022Q1的Stock-based compensation同比下降23%。

从各现金流变化来看,经营现金流与2021年同期相比,净流入额下降较大;投资现金流加大流出,筹资现金流净流入下降显著,因此,总体造成公司的现金及其等价物出现负增长。

展望第二季度,Palantir 预计,该公司预计营收为4.7亿美元;Palantir预计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为 20%,上年同期该数据为31%。

展望2022年全年,Palantir 继续预计2022年调整后营业利润率为27%,预计到2025年,年营收增长率将达到30%或者更高。

财报点评:

从财报来看,正如我们在2021年财报点评中所分析的那样,Palantir保持稳定的增长速度,同时,运营亏损持续收窄,运营现金流保持正向流入。同时公司在投资方面加大力度。

对于二季度的展望,营业利润率方面不如同期。

日前,德银分析师Brad Zelnick将Palantir的目标价从15美元下调至11美元,仍维持“持有”评级。Zelnick表示,虽然总体指标“不错”,但积压订单的增长明显减速,第二季度的业绩指引不及市场预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