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大众欲2025年前超越特斯拉 电动车盈利能力媲美汽油车比想象中来得早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周四(5月12日)表示,大众汽车预计其电动汽车业务将比计划更早地实现与化石燃料汽车一样的盈利。

迪斯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预计电动汽车业务实现盈利进展将比原计划乐观。

他说:“大众汽车此前预计,在两到三年内,电动汽车将与内燃机车型的利润率持平,虽然目前的经济环境充满挑战,但大众的财务状况良好,可以更快实现这一目标。通过良好的危机管理,我们财务稳健,并增强了我们的应变能力。”

迪斯打算让大众汽车在2025年之前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

大众2021年在全球交付了约45.2万辆电动汽车,该公司计划今年在全球生产80万辆纯电动汽车,到2023年将能够生产130万辆,正在努力实现到2030年电动汽车占其汽车总销量的一半的目标。

采购主管Murat Aksel表示,由于原材料成本上涨,今年汽车价格可能需要进一步上涨。

迪斯还表示,他认为目前是旗下端跑车品牌保时捷(Porsche)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理想时机,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进行。

保时捷是大众汽车集团最赚钱的资产,一旦上市,不仅可以帮助提升母公司的估值,还可以为大众向电动车转型提供资金。

保时捷的上市计划与其他传统汽车制造商试图进行的深度重组不谋而合。福特汽车公司也在寻找方法,将其电动汽车业务与具有百年历史的传统业务分开,以释放更多价值潜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