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突然一波跳水!美国证监会调查滴滴44亿美元IPO 滴滴股价大跌8%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滴滴全球去年6月在美国进行的44亿美元首次公开募股(IPO)。

滴滴在周一提交的年度文件中表示,该公司正在配合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对此次上市的调查,“严格遵守”中国法律。

滴滴补充称:“我们无法预测此类调查的时机、结果或后果。”

该公司没有提供有关调查性质的进一步细节。

该公司发言人周二(5月3日)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言人表示,该机构不对可能的调查发表评论。

周二,滴滴美股盘后跌幅扩大至8%。

去年夏天,由于对数据隐私的担忧,滴滴的IPO受到了中国有关部门的审查。消息人士称,中国监管机构曾敦促该公司暂停上市,因其正对其数据操作的网络安全性进行审查。

IPO被叫停几天后,中国网络监管机构以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为由,下令应用商店下架滴滴运营的25款移动应用,并要求该公司停止注册新用户。

滴滴随后在去年12月宣布,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退市,并寻求在香港上市。

滴滴的股东将于5月23日投票表决将这些ADR退市的计划。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