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要开“临死股东大会”?一则上市公司公告迅速登上热搜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16日)晚间,和而泰晚间披露公告,该公告的封面页出现了“致命”的笔误,“临时股东大会”被错写为“临死股东大会”。这一笔误引发了广泛关注并登上了百度热搜。

和而泰的这则“2022年第一次临死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显示,出席本次和而泰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4人,代表公司股份数约1.5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的16.57%。

通过网络投票系统进行有效表决的股东共计52人,代表股份约1.24亿股,约占公司总股份数13.61%。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的方式,对《关于<公司 2022 年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的议案》 等12项议案进行了表决。

业绩报告显示,和而泰主营业务为两大板块,分别为家庭用品智能控制器、新一代智能控制器、智能硬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厂商服务平台业务;微波毫米波模拟相控阵T/R芯片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

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期末,和而泰普通股股东总数约为7.19万户。

针对这一笔误,有网友对此评论称,“社死现场”、“这……未免太可怕了”、“帮公司问一句:能撤回吗”。据财通社报道,按照规则流程,和而泰的法律意见书,由其合作的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发布。

对此,泰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称:“他们这个地方写错了,公司已撤回修改。”

当天晚间20点01分,和而泰重新发布公告,修改了错误标题,不过在很多财经网站上,错误的公告依然被挂着。

和而泰以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两所著名高校为股东背景与后台技术资源,是国内高端智能控制器龙头企业之一,也是伊莱克斯、惠而浦、TTI、ARCELIK、BSH、博格华纳、海信、海尔、苏泊尔等著名终端品牌厂商在智能控制器领域的全球主要合作伙伴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和而泰2021年的年度报告就曾出现过更正、重发的情况。

4月8日,和而泰发布公告称,2021年报中将控股子公司浙江铖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收到的军品增值税退税共计3318.54万元认定为经常性损益。由于是首次收到军品增值税退税,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将该笔退税认定为非经常性损益,因此需要对2021年度报告中披露的非经常性损益进行调整,公司2021年度非经常性损益调增2089.69万元。

事实上,“临死”已不止一次出现在A股上市公司的公告中。

2021年3月,中航重机发布《关于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其中出现了“议案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死会议审议通过”的字样。

2021年4月,洲明科技的《信息披露管理制度》中出现了一句:“以董事会名义发布的临时公告,公司董事长授权董事会秘书行使其审批权限,在临死公告分别提交证券事务代表审阅、董事会秘书审核批准后披露。”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