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小摩季度利润下滑42%!俄乌战争致市场动荡 增加9亿美元信贷储备 经济衰退担忧下银行股或被抛售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周三(4月13日)表示,第一季度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部分原因是不良贷款成本增加和乌克兰战争导致的市场动荡。

利润大幅下降、增加信贷储备

摩根大通说,一季度的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42%,至82.8亿美元,或每股2.63美元。收入下降5%,至315.9亿美元,超过分析师对该季度的预期。该银行的股票在市场前交易中下跌了1.2%。

该公司表示,它为预期的贷款损失建立了9.02亿美元的信贷储备,并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因减价和扩大利差而产生了5.24亿美元的损失。该银行表示,这两个因素加在一起,使该季度的收益减少了36美分。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他的讲话中提出了谨慎的意见,他说,由于美国经济“下行风险的可能性较高”,所以建立了信贷储备。

迪蒙说:“我们对经济仍持乐观态度,至少在短期内如此--消费者和企业的资产负债表以及消费者支出仍处于健康水平--但由于高通胀率、供应链问题和乌克兰战争,我们看到未来存在重大的地缘政治和经济挑战。”

市场不确定性太强

摩根大通是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它受到密切关注,以了解华尔街在动荡的第一季度的表现。

一方面,由于在此期间合并、首次公开募股和债务发行放缓,预计投资银行费用将大幅下降。另一方面,乌克兰战争造成的波动性和市场混乱的飙升可能使一些固定收益部门受益。

这意味着本季度华尔街的赢家和输家可能比往常更多:在最近几周分析师削减预期之后,那些在动荡的市场中游刃有余的公司可能超出预期,而其他公司则可能披露交易失败。

摩根大通上个月表示,截至3月初,其交易收入下降了10%,与乌克兰战争和对俄罗斯的制裁有关的动荡使得收入进一步下降成为可能。

摩根大通的全球市场主管Troy Rohrbaugh在3月8日的会议上说:“目前的市场非常诡谲;有很多不确定性,”他补充说。“目前状况的全部影响仍不确定。”

紧缩政策前景下银行股是否有优势?

投资者关注的另一个领域是该行业如何利用利率上升的优势,这往往会刺激银行的贷款利润。分析师们预计贷款增长将有所改善,因为美联储的数据显示,在商业借款人的推动下,银行第一季度的贷款增长了8%。

然而,虽然长期利率在本季度上升,但短期利率上升更多,这种平坦的或在某些情况下倒挂的收益率曲线刺激了对未来经济衰退的担忧。当投资者担心经济衰退时,银行股就会被抛售,这可能会造成贷款损失的激增。

分析师们还将热衷于听取高管们对他们直接和间接接触乌克兰冲突的看法。摩根大通(JPMorgan)上个月表示,它正在解除其俄罗斯业务。戴蒙在他的年度股东信中说,虽然管理层并不担心其俄罗斯风险敞口,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仍可能损失约10亿美元”。

最后,在摩根大通1月份披露了对今年开支激增的预期后,分析师们将希望知道更多关于成本的开支情况。

在周三之前,摩根大通的股票今年已经下跌了16.9%,比KBW银行指数的10.6%的跌幅还要糟糕。

竞争对手高盛、花旗集团、摩根士丹利和富国银行定于周四公布业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