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会否极泰来吗? 专业人士:已在底部范围、不应跌至新低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备受期待的通胀报告显示价格上涨快于预期且消费者信心创下历史新低后,周五股市大幅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80点,或2.73%,收于31,392.7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91%,收于3,900.8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 3.52%至11,340.02。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美国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说:“这证实了我本周从投资者那里听到的一些担忧,本周对通胀的担忧一直在推动股市走低。”

Calvasina补充道:“这是否会迫使股市保持在其范围的底部?也许,我认为不足以迫使其跌至新低。”

由于人们猜测可能最糟糕的通货膨胀已经过去,股市在5月结束时从2022年的低点反弹,但周五的CPI报告使这些希望破灭。标准普尔 500指数已从纪录高位回落近19%,与5月份收盘时的年内低点基本持平。

周五的下跌意味着华尔街遭遇了几个月来最糟糕的一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05%,这是是自1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图源:CNBC)

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达到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给股市带来压力。报告显示,价格同比上涨8.6%,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上涨 6%。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主要指数同比增长8.3%,核心指数同比增长5.9%。

交易员似乎正在为美联储更积极的加息以应对价格飙升做准备。被视为对美联储加息最敏感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跃升至3% 以上,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投资者努力应对更高的利率和潜在的衰退,科技股面临压力。在高盛下调评级后,Netflix的股价下跌了5%以上。芯片巨头英伟达下跌近6%。

银行和周期性股票也走低,可能反映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富国银行股价下跌6%,高盛下跌超过5%。波音下跌5%。

炙手可热的通胀数据引发了投资者和公众对美国经济潜在衰退的担忧。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6月初值远低于预期,创下历史新低。

(图源:CNBC)

Bleakley Advisory Group的Peter Boockvar说:“它只是加强了CPI数字对消费者心理的影响。我们可以猜测这将对未来的消费者支出产生负面影响。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但这就是通货膨胀在如此热的情况下所做的事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