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股市还远未见底!大摩、高盛齐“唱空” 美联储与通胀斗争给股票估值设置了上限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团的策略师表示,即使在今年快速抛售之后,股市仍然没有充分反映企业盈利和消费者需求疲软所面临的巨大风险。

华尔街两大投行认为美股仍有下跌空间

以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为首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周一(6月13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股票风险溢价并未反映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由于利润率压力和消费者需求疲软,经济增长风险正在增加。”

威尔逊写道,由于美联储将继续通过加息来对抗飙升的通胀,消费者信心低迷是美国股市和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

威尔逊说:“从需求的角度来看,情绪下降不仅对经济和市场构成风险,而且与周五的CPI数据相结合,使美联储在对抗通胀方面保持强硬态度。”

威尔逊认为,如果避免经济衰退,到8月中下旬,标准普尔500指数将比周五收盘价下跌3,400点或约13%,这是对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更可靠的支撑水平”。

威尔逊一直是华尔街最著名的空头之一,并正确预测了最近的市场抛售。尽管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表示,市场已经消化了利润率压力和消费者需求减弱的影响,但库存过剩的风险才刚刚开始反映在股价中。他们重申对非必需消费品股票的减持。

与此同时,以 David J. Kostin为首的高盛集团策略师表示,美国的盈利预期仍然过高,预计将进一步下调。

Kosti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出现抛售,但股票估值仍远未低迷,出人意料的强劲通胀数据表明,美联储与通胀的斗争已经给股票估值设置了上限。”

高盛整体评估为,股票估值将大致持平,而盈利增长将使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年底前升至4,300 点,或比当前水平高出约10%。

通胀担忧重燃

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在5月加速至40年新高,而消费者信心在6月初暴跌至1978年以来的最低数据。周五股市遭到抛售,标普500指数今天可能再次接近熊市。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希望破灭了。联邦基金期货还显示,交易员们在上调对加息的预期。

一些分析师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会采取幅度超出预期的、7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市场担心最新的通胀数据可能会推动美联储将一系列激进的加息延长至秋季。

投资者本周将关注周三的美联储政策会议。生产者价格(PPI)和零售销售数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