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市场几乎没有退路!担忧美联储加息75基点 标普重回熊市区域 纳指暴跌4%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一(6月13日)暴跌,将标准普尔500指数推回到熊市区域,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联储积极加息会使经济陷入衰退。

美东时间11:1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05%。

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了今年的盘中新低,也是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基准指数较其记录高点下跌了近22%,重新回到熊市区域。

称为华尔街恐惧指数的CBOE波动性指数飙升至32.54点,是5月1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BTIG的技术分析师乔纳森-克林斯基(Jonathan Krinsky)写道:“在我们看来,‘六月暴跌’直达3400点的几率已经大大增加了。“标普500指数上周五收于3,900.86点。

周一的抛售具有广泛的基础,几乎所有行业都出现负值。波音、陶氏、Salesforce和雪佛龙的股票分别下跌超过8%、6%、5.9%和5%,拖累了道琼斯指数。

科技股再受冲击,网飞、亚马逊和英伟达下跌超过6%。苹果、Alphabet、微软下跌1.5%至3.3%。纳斯达克指数触及新的52周低点和2020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相关股票,包括Riot Blockchain、Marathon Digital和Coinbase 下跌了11.6%至14.2%,因为在更广泛的市场抛售中,比特币下滑了16%以上。

旅游股也出现下滑,嘉年华公司和挪威邮轮公司分别下跌约10%。达美航空和美联航也分别下跌超过7%和9%。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所有主要板块都陷入亏损,其中能源板块下跌超过6%。消费类、房地产和材料类也下滑了4%以上。

同时,短期利率跳升,2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上涨17个基点,超过3.22%,达到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仍对上周五比预期更热的通胀报告感到不安,为美联储在本周晚些时候加息做准备。周一上午,2年期国债收益率自4月以来首次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这种所谓的收益率曲线反转被视为经济衰退的指标。

此前,由于投资者越来越担心通胀率上升将使经济陷入衰退,上周主要平均指数出现了1月底以来的最大周跌幅。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下跌4.6%和5.1%,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6%。这些损失中的一大块是在周五,当时比预期更热的美国通胀数据吓坏了投资者。

汽油价格在周末突破了每加仑5美元,进一步煽动了人们对通胀上升和消费者信心下降的担忧。

美联储的利率决定将于6月14-15日公布,关注的焦点集中在美联储决策者认为需要的加息速度和规模,从而平息高涨的通货膨胀。

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宣布至少加息半个点。美联储今年已经加息两次,包括5月份加息50个基点(0.5个百分点),以抵御最近的通胀激增。在上周五的CPI报告之后,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本周甚至可能加息75个基点。

迈阿密Kroll公司的首席策略师克里斯-坎贝尔(Chris Campbell)说:“从整体上看,有闪烁的黄灯,也许还有闪烁的红灯,表明通胀将在一段时间内存在。我们猜测美联储可能会加快升息速度,甚至可能在下一次会议上升至四分之一,我认为这还不足以能够真正大幅减缓通胀,但这一切意味着经济将面临困境。”

Yardeni Research的总裁Ed Yardeni写道:“5月份的CPI报告显示通胀达到顶峰的迹象不多,尽管我们仍然预计很快就会达到顶峰。该报告还表明美联储更加鹰派,经济衰退风险更高。”

Yardeni补充说:“投资者和消费者的情绪都已经变坏。但这一次,普遍的看跌情绪可能不像过去那样是一个有用的逆向看涨信号。”该公司预测有45%的机会出现温和衰退,比之前预测的40%更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