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标普500再遁入熊市!沃顿商学院教授:市场已消化经济衰退影响 我们更接近低点而非高点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金融学教授西格尔(Jeremy Siegel)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已经消化了衰退的影响,这应该会限制该指数从当前位置下跌的程度。

他表示:“我们现在更接近低点,而不是高点。”“我实际上认为,市场已经将经济衰退纳入计价——它的定价就是这样的。”

在西格尔的乐观情绪出现之前,标普500指数经历了一周的低迷,暴跌了6%。今年迄今为止,该指数已经下跌超20%,再次遁入熊市。

高通胀、利率上升和经济衰退风险都令投资者惊慌。5月份通胀率达到8.6%,为40年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美联储已开始提高利率,试图遏制物价飙升。

但西格尔认为,市场已经消化了经济衰退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他对CNBC表示:“我们预计经济将出现温和衰退。”“我并不是说衰退实际上会有多严重。”

西格尔承认,他自己的研究表明,市场在衰退期间的回调幅度平均为31%,但他说,这可能被2000年和2008年的特大衰退所扭曲。

他说:“别忘了(31%的平均值)包含我们经历过的一些更大的衰退——金融危机,当然还有科技泡沫,当时的市场估值远高于现在。”

西格尔还对CNBC表示,投资者可能会继续持有股票,因为他们不太可能在其他地方找到收益。10年期美国国债目前的收益率仅为3.16%,而加密货币等风险更高的资产在市场整体低迷期间受到了重创。

他说:“即使美联储利率在3%或3.5%,这是对股票这类实际资产的真正竞争吗?”“历史表明,股息随通胀而变动,因此你仍能获得实际回报。”

市场表现惨淡

由于担心通货膨胀,股市今年表现糟糕。科技股集中度更高的纳斯达克指数已处于熊市数月。

熊市被认为是投资者悲观情绪的重要晴雨表,是市场深度持续抛售的象征。

标普500指数进入熊市,向整个经济发出了强有力的警告信号。

该指数主要追踪美国最大的500家公司的股票。它是美国企业健康状况的晴雨表,被认为是美国经济的主要指标之一。

包括退休投资组合在内,数以万亿计的美元被投资于构成标普500指数股票的指数基金。当指数下跌时,留给退休人员的收入就会减少,这是退休人员最担心的问题之一。

加密货币也受到冲击 首席执行官们受到惊吓

股市并不是唯一遭受重创的市场。加密货币也大幅下跌,比特币较年初下跌了50%,而债券市场也因担心通胀而下跌。

这实际上给投资者留下了一些可以转向的地方。

除了通货膨胀,一系列的不确定性也给华尔街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乌克兰持续的战争导致全球商品价格上涨,能源价格持续攀升。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一加仑普通汽油的全国平均价格第一次超过了5美元。

最近几周,越来越多的公司高管对美国经济的未来发出警告。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此前表示,他认为一场经济“飓风”即将到来。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此前宣布,计划将该汽车制造商的受薪员工数量削减10%。

据报道,马斯克在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他对经济有一种“超级糟糕的感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