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一泻千里!美联储本周恐“鹰”气逼人 道指狂泻近880点、标普500遁入熊市、比特币崩跌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2年的股市抛售在周一(6月13日)加剧,标普500指数跌至今年新低,收于熊市区域,原因是在本周美联储的关键会议之前,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88%,至3749.63点,为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较1月份创下的纪录跌幅超过21%。大约3周前,该指数盘中一度跌至熊市区域(较高点下跌逾20%)。华尔街的一些人称,股市收盘较历史高点时下跌20%,才算是正式进入熊市,这就是周一发生的情况。股市上一次触及熊市是在2020年3月疫情爆发时。

(图源:FX168)

道琼斯指数下跌876.05点,收于30516.74点,跌幅2.79%,较历史高点下跌约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68%,收于10809.23点,使此轮熊市的跌幅超过33%。

恐慌指数VIX收于5月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暗示,美联储将考虑在周三加息75个基点,高于目前预期的加息50个基点,受此影响,主要股指在最后30分钟加速下跌并触及盘中低点。

周一,随着美国国债价格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投资者几乎无处可躲。比特币下跌了15%。本交易日中,标普500指数中的每一只股票都在下跌。基准股指中只有5只股票收涨。

与此同时,投资者继续消化周五公布的高于预期的通胀报告,并为美联储本周晚些时候的加息做准备。

Cresset Capital创始合伙人Jack Ablin表示:“任何想要看多的人都找不到任何值得信赖的东西。”“在利率上升、经济走向不确定的情况下,估值受到质疑,目前市场上没有任何可信赖的东西。”

衰退担忧日益增长

波音、Salesforce和美国运通的股价分别下跌约9%、6%和5%,拖累道指,原因是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升温。遭受重创的科技股也受到冲击,Netflix、特斯拉和英伟达股价下跌超过7%,纳斯达克指数触及52周以来的新低。

旅游类股周一也出现下滑,嘉年华公司和挪威邮轮公司分别暴跌约10%和12%。达美航空下跌超过8%,联合航空下跌约10%。

标普500指数的所有主要板块都下跌,其中能源板块跌幅超过5%。非必需消费品、通信服务、信息技术和公用事业的跌幅均超过4%。

Sanctuary Wealth投资长Jeff Kilburg称,股市大幅走低可能表明许多投资者获利了结,或重新调整投资组合,可能暗示市场正处于“抛售阶段”。

随着股票遭到抛售,短期美债收益率周一大幅上升。10年期美国国债上涨20个基点,至3.35%,投资者继续押注美联储可能不得不采取更激进的措施来遏制通胀。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23个基点,至3.28%。

上周,美国3大股指录得自1月底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因投资者越来越担心通胀上升将使经济陷入衰退。美国劳工统计局上周五公布,美国上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增长8.6%,为1981年12月以来的最快增幅。这一涨幅超过了经济学家的预期。

汽油价格周末也触及每加仑5美元上方,进一步引发对通胀上升和消费者信心下降的担忧。

加密货币崩跌

与此同时,随着利率上升,厌恶风险的投资者继续抛售加密货币,比特币周一跌破2.3万美元,达到20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消息导致Coinbase和Microstrategy等加密相关公司的股价分别下降了11%和25%。

MKM Partners首席市场技术人员JC O’Hara写道:“加密货币比特币一直是衡量投资者对股票风险阈值的重要指标。”“去年买入的大量多头头寸仍被困住,因此我们很容易看到回落至19500美元。这将是对股市的悲观解读。”

投资者预计周三美联储将宣布加息至少50个基点。美联储今年已经加息两次,包括5月份加息50个基点,以遏制近期的通胀飙升。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在上周五的CPI报告公布后,美联储甚至可能在本周加息75个基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