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家乐氏美股盘前股价跳 计划剥离北美谷物和植物性食品业务、分拆成三家独立上市公司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家乐氏周二(6月21日)表示,计划分拆成三家独立公司,将其标志性品牌划分为不同的零食、谷物和植物公司。

受此消息提振,家乐氏美股盘前最高涨超9%。截至发稿,该股盘前上涨近7%。

(图源:CNBC)

家乐氏表示,将剥离北美谷物业务和植物业务,从而成立三家独立的上市公司,这两项业务去年约占公司收入的20%。剩下的业务包括其零食、面条、国际麦片和北美冷冻早餐品牌,这些品牌总计占其2021年销售额的80%左右。

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卡希兰(Steve Cahillane)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业务都具有显着的独立潜力,加强重点将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将资源用于他们独特的战略重点。”

Cahillane表示,预计免税剥离将在2023年底前完成,三家公司的总部将保持不变。新公司的名称尚未确定,两家分拆公司的拟议管理团队将在晚些时候公布。Cahillane将继续担任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专注于全球零食业务。

三项业务的总部将保持不变。北美谷物公司和植物性食品衍生公司都将位于密歇根州的巴特尔克里克。这家全球零食公司将其公司总部保留在芝加哥,并在巴特尔克里克设有另一个园区。

Cheez-It、Pop-Tarts和RXBAR是这家全球零食公司旗下的品牌,该公司去年的销售额为114亿美元。其中约10%的销售额来自其在非洲不断增长的面条业务,另外10%来自Eggo华夫饼和其他冷冻早餐业务。北美地区将占公司收入的近一半。

去年,家乐氏的工厂部门报告了3.4亿美元的销售额和大约5000万美元的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计划中的分拆将使用其晨星农场品牌作为其锚点。分拆为投资者提供了除Beyond Meat之外的另一种植物类股票,Beyond Meat近三年未实现季度盈利,今年股价下跌 63%。

拟议中的北美谷物公司将包括Froot Loops、Special K和Rice Krispies。去年,该业务的销售额为24亿美元。在短期内,分拆将专注于从供应链中断中缓解并重新获得失去的市场份额。家乐氏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作为一家独立公司,它将产生稳定的收入,同时提高利润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