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喘口气!美国股市周二开盘全面反弹 但经济学家下调增长预测 衰退概率仍高达30%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21日),美国股市开盘强势反弹,三大股指全面收高近2.5%,让上周由于暴跌而抹去2万亿市值的美国股市得以喘息。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 2.45%,能源和非必需消费品股领涨,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在长周末后飙升2.5%。道琼斯指数收涨2.15%重回3万点大关。美国国债的下跌使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至3.3%。

在夏季的第一个正式交易日,黄金价格小幅走低。美国股指强劲反弹和债券收益率上升对避险金属构成压力。8月黄金期货最新下跌3.50美元至1837.10美元。7月Comex期银最新上涨0.158 美元,至每盎司21.75美元。

外汇市场中,日元兑所有主要货币继续下滑,因为日本央行仍然是唯一的收紧央行。日元对纽元下降1.09%,兑加元下降1.61%。澳元兑日元当天也下跌1.45%。今天最强的货币是加元,其次是澳元。美元兑日元继续走高,再创近24年高点136.67。下一目标接近小时图上趋势线136.93。高于此水平的是可追溯到1998年9月21日的摆动高点,最高点为137.23。突破这些水平会进一步增加看涨偏见。除了美元兑日元收于高位附近,美元兑加元接近低位外,其他货币对兑美元也有涨有跌。今日纽元兑美元和美元兑瑞郎几乎没有变化。

周二,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托马斯巴金表示,美国央行应尽快提高利率,以平息猖獗的通胀。巴尔金表示,正是密歇根情绪指数推动他加息75个基点。

在数周的大量抛售中,周二风险资产的早期复苏反弹至少是短暂的喘息。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陷入大流行高峰以来的首个熊市,在美联储发起比典型的75个基点更大的加息并暗示愿意加息后,抛售进一步加剧。进一步收紧政策,以牺牲部分经济增长为代价,以降低猖獗的通胀压力。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于周三和周四在国会发表半年度讲话,在此期间,立法者可能会就美联储降低通胀的行动以及这些行动对经济的影响程度向他施压。

而且,对经济韧性的担忧已经急剧上升。华尔街主要公司的一些经济学家在过去几天下调了他们的增长预测,以反映经济衰退的风险增加。经济衰退通常被定义为连续两个季度的GDP负增长。

其他人则更加悲观。德意志银行的基本情况是,在2022年美国实际GDP增长缓慢,仅为1.2%,而此前为1.8%之后,经济衰退将在2023年第三季度开始。高盛的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一份新报告中表示,高盛的经济学家“现在认为衰退风险更高,而且更加前瞻”。他将衰退概率从15%提高到30%。

美国经济正式衰退的风险上升也使标准普尔500指数容易遭受更多下行风险,即使在今年迄今已下跌超过22%之后。根据LPL Financial的数据,自二战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熊市滑坡平均为29.6%,平均持续时间为11.4个月。然而,当熊市与衰退同时发生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其熊市低谷时往往平均下跌34.8%,并持续近15个月。

周二原油回暖上涨,随着加密货币从最近的动荡中缓和下来,比特币的价格上涨至20000 美元。欧洲股市连续第二天上涨,化学品和汽车制造商领涨基准斯托克600指数。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5:30加拿大5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常用指数(年率)

05:30加拿大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13: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617)

06: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做证词陈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5346,涨幅0.1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575,进一步阻力位于1.0617,关键阻力位于1.065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497,进一步支撑位于1.0461,更关键支撑位于1.0419。

英镑:英镑/美元收涨,收报1.2276,涨幅0.2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321,进一步阻力位于1.2364,关键阻力位于1.240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37,进一步支撑位于1.2196,更关键支撑位于1.2152。

日元:美元/日元收涨,收报136.61,跌幅1.1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7.265,进一步阻力位于137.877,关键阻力位于139.05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5.477,进一步支撑位于134.301,更关键支撑位于133.68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