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推特起诉马斯克 法律战或进一步影响特斯拉股价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上周埃隆·马斯克尝试终止收购推特,令看好特斯拉的人欢欣鼓舞。但现在最初的宽慰已经消失,人们意识到这场严峻的威胁无法迅速解除。

推特收购从一开始就对特斯拉的股价造成了影响,有人担心推特会把马斯克的注意力从特斯拉上转移开。对马斯克来说,争取言论自由显然很重要,但与电动汽车和可持续能源相比仍然存在相当大的差距。

当马斯克出售价值约85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时,人们也很快意识到,马斯克将不得不出售他的大部分股份,为收购推特提供部分资金。

马斯克以每股54.2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以来的3个月里,特斯拉的表现一直落后于大盘。特斯拉股价暴跌,市值蒸发了近3320亿美元。现在马斯克正面临一场可能旷日持久的法律战,同时投资了特斯拉和推特的基金经理Ross Gerber最初是庆祝马斯克达成了这笔交易,现在则称其为一场灾难。

假设在此期间马斯克和推特无法达成庭外和解,周二(7月12日)推特提起诉讼后,需要通过特拉华州衡平法院进行审理。周三推特在一份备忘录中告诉员工,公司希望在9月加快审理此案。

现在双方达成协议、让马斯克支付和解金或重新定价的可能性似乎很低,至少从上周以来推特所持的立场来看是这样。推特公司否认了马斯克关于其服务器中虚假陈述垃圾邮件机器人数量的指控,誓言要达成这笔交易,并解释了马斯克提出的不诚实经营原因。

马斯克已经表现出了要在法庭上与所有人较量的迹象。2014年SpaceX公司定期采用可重复使用的火箭在无人机上着陆之前,马斯克就起诉了美国空军,要求获得在军事发射方面的竞争权利。当时来看似乎很疯狂,一家新兴的火箭公司居然起诉了希望达成合作的政府?但双方在第二年达成了和解,SpaceX成为了主要的国防承包商。

2019年,马斯克在一名参与营救泰国青少年足球队的洞穴潜水员提起的诉讼中胜诉。陪审团认为,马斯克在推特上称这名男子为“恋童癖”并不构成诽谤。

今年早些时候,即将处理推特案的特拉华州衡平法院的一名法官在一场投资者诉讼中做出了有利于马斯克的裁决,这项诉讼针对马斯克是否曾迫使特斯拉的其他董事接受了对SolarCity的高价收购,而其他所有的特斯拉董事会成员都选择以6000万美元和解。

这起最新的事件中,特斯拉的投资者尚有一线希望,那就是推特也希望迅速解决问题。推特的律师们表示,他们可能只需要4天的时间,就能在法庭上证明自己的说法,目前推特公司希望法庭将于9月19日开始审理此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