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CPI爆表引爆加息100点预期、拜登急忙安抚 道指下跌逾200点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13日),美国股市下滑,此前美国6月通胀数据触及1981年以来最高水平,加剧了市场对美联储将采取更积极措施抑制物价上涨的担忧。

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208.54点,至30772.79点,跌幅0.6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5%,至3801.7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15%,收于11247.58点。

(截图自CNBC)

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9.1%,甚至高于5月份的8.6%,创下198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们此前预计将增长8.8%。

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5.9%,高于预期的5.7%。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6月通胀数据“高得令人无法接受”,但考虑到最近汽油价格的下跌,CPI数据已经过时。拜登重申,将给美联储提供必要的空间以应对通胀。

拜登说:“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绝不能利用这一时刻为借口,把油价下跌节省下来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汽油价格已经下降了30天,将尽我所能降低汽油价格。”

“除了美联储必须在短期内采取更激进的措施,打压需求之外,没有什么可说的。这巩固了目前的衰退,”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的Liz Ann Sonders表示。“我认为经济衰退是不可避免的。”

6月份的高企通胀数据令交易员质疑,美联储是否会在本月的议息会议上再加息75个基点,并提高了市场对加息幅度更大以抑制物价飙升的预期。

上个月,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1.5%-1.75%的区间,这是1994年以来最激进的一次加息。

当前的美联储期货合约价格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加息一个百分点的可能性超过80%。

富国银行的Michael Schumacher表示:“核心(CPI)正以惊人的速度前进。”

从联邦基金期货价格来看,市场预计7月份将加息81个基点。他补充称,这将表明市场中一些人预计加息超过75个基点,可能会达到100个基点。

“在核心数据如此强劲的情况下,美联储不能忽视这一点。这是一个糟糕的数字。”

周三公布的火爆CPI数据也引发了人们的疑问,即通胀是否真的已经达到峰值。整体CPI环比上涨1.3%,核心CPI环比上涨0.7%,预期分别为1.1%和0.5%。6月份月租金上涨0.8%,为1986年4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Sanctuary Wealth首席投资长兼投资组合经理Jeff Kilburg称,与此同时,原油、大宗商品价格和房价近几周均有所回落,暗示价格上涨可能已经触底。

“在我看来,严重的通货膨胀已经发生了,”他说。“这在6月份的CPI数据中得到了体现,该数据可以说是一个滞后指标。我们已经看到了资产类别和行业的重大重新定价,当你看到房地产和汽车等行业的重新定价时,这真的必须得到承认和赞赏。”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Jeremy Siegel表示,汽油价格自6月触及纪录高位后回落,可能也暗示通胀已放缓。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组合经理Andrew Slimmon表示:“市场开始相信,这确实是通胀数据的峰值,有足够多的投入已被滚动,未来几个月我们可能会开始看到通胀数据回落。”“如果你回顾一下历史上出现这些通胀飙升的时候,你会发现,当市场认为通胀已经见顶时,股市往往会触底。”

Slimmon说,他对周三的市场走势感到鼓舞,但如果通胀数据不能像预期的那样迅速下降,股市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

6月份的通胀报告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大幅上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7个基点,至3.03%,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1个基点,至3.16%,而欧元/美元汇率跌破1:1。晚些时候,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倒挂触及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随着投资者消化最新的通胀数据,股市全天来回波动,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下跌多达466点。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一度分别下跌超过2%和1.5%。

受达美乐披萨、Bath & Body Works和特斯拉股价上涨的提振,非必需消费品价格上涨0.9%,而波音、沃尔格和联合健康股价分别下跌2%,拖累道琼斯指数下跌。

遭受重创的科技股亚马逊、奈飞和特斯拉周三反弹,尽管增长担忧不断加剧,但股价均上涨逾1%。此举使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短暂上扬。推特股价上涨8%,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宣布起诉特斯拉CEO马斯克。

除了通胀报告外,投资者还在继续关注第二季度财报,以寻找美国企业健康状况的线索。达美航空公司公布喜忧参半的业绩后,股价下跌6.3%。

受此消息影响,美联航和美国航空公司股价分别下跌约1%和3%。陷入困境的邮轮股皇家加勒比和嘉年华的跌幅均超过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