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未来世界尚未到来!特斯拉高管宣布离职,自动驾驶技术面临挑战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休假数月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人工智能高管、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背后的关键人物Andrej Karpathy将离开公司。

Andrej Karpathy于2017年加入特斯拉,周三(7月13日)他在推特上宣布离职。他曾是人工智能的高级总监,领导了自动驾驶计算机视觉团队,多年来一直试图让特斯拉的汽车能够自动驾驶。

Karpathy写道:“过去5年里,帮助特斯拉实现目标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我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在那段时间里,自动驾驶从车道保持发展到了城市街道,我希望看到异常强大的自动驾驶团队继续保持这一势头。”

埃隆·马斯克一直在努力实现自动驾驶雄心。2019年他为此筹集了数十亿美元,此前他告诉华尔街,明年特斯拉将有100万辆机器人出租车上路。马斯克所描述的无人驾驶汽车共享网络仍然没有实现,特斯拉市场上的自动驾驶和完全自动驾驶系统仍然要求完全专注的司机把手放在方向盘上。

瑞士信贷分析师 Dan Levy表示,35岁的Karpathy的离职可能反映出特斯拉在完全自动驾驶系统和机器人出租车方面所面临的挑战。他对特斯拉股票给出的评级相当于买入。

Levy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对于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机器人出租车方面的努力,我们继续给出‘给我展示’的评价。”截至周四上午6点30分,特斯拉股价在常规交易开始前下跌1.3%,达到702.15美元。

今年3月,马斯克宣布Karpathy正在休大约4个月的假。当时Karpathy在推特上说,他期待着回到特斯拉。周三Karpathy宣布决定离开公司后,马斯克表示了感谢和赞扬。

Karpathy表示,他对自己的下一步行动“没有具体计划”,但会重新审视“对人工智能、开源和教育技术工作的长期热情”。

目前自动驾驶系统受到了美国监管机构越来越严格的审查。上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升级了调查,研究自动驾驶系统是否存在缺陷。据透露,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经审查了近200起涉及使用自动驾驶技术车辆的事故。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另一项缺陷检测涉及配备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在高速时突然刹车。

特斯拉的高管变化发生在缩减自动驾驶部门部分人员之后。上个月,特斯拉解雇了大约200名数据注释员工,关闭了位于加州圣马特奥的办公室。

一年前,马斯克表示自动驾驶的责任由Karpathy、Ashok Elluswamy和Milan Kovac共同承担,并将这一团队领导层描述为“圆桌骑士”结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