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亚马逊股价一年下跌26%,分析师:潜力无限,现在的股价完全不合理!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亚马逊股价持续下跌,分析师认为,与科技巨头亚马逊未来的财务潜力相比,目前的公开估值已经不再合理。

Jefferies分析师Brent Thill表示看好亚马逊的潜力,他认为外界对亚马逊大规模零售业务的估值可能出现了严重错位。

Brent Thill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的综合分析表明,目前的股价几乎没有给亚马逊的核心零售业务带来任何价值,大大低于我们估计的基础情况下的2870亿美元,以目前的价格,导致亚马逊获得了每股29美元的免费期权。”

“这种情况表明,亚马逊的股票已经消化了经济衰退和成本通胀带来的重大不利因素,限制了下行趋势,创造了具有吸引力的风险回报。亚马逊似乎也有类似的感觉,公司已经启动了10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第一季度回购金额为27亿美元,这是公司10多年来的首次回购。”

Brent Thill重申了对亚马逊股票的买入评级和150美元的目标价格,今年亚马逊股票以来已经下跌了26%,公司定于7月28日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由于供应链效率低下和普遍出现的通货膨胀,亚马逊第一季度的利润中有60亿美元受到了不利影响。公司当季销售额增长7%,是20多年来的最低增速。

亚马逊表示,同样的因素可能会给第二季度的利润造成40亿美元的损失,同时承诺在今年下半年加大支出,与销售趋势保持一致。

下周,亚马逊的投资者将迎来一个不稳定的季度。

Brent Thill指出:“亚马逊股价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是艰难的业绩和不断恶化的通货膨胀会导致营业收入下降。我们预计第三季度营收指引将是最后一次下调,也是市场情绪改善的节点。我们相信亚马逊第二季度的营收代表着一个低谷,预计在2022/23财务年度的下半年,随着亚马逊提高效率,同时受益于AWS/ advs的更快增长,盈利能力将会出现改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