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ETF单股上市引投资人热捧,监管机构:风险大,散户需谨慎!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和Coinbase Global Inc.的粉丝们即将迎来他们的首只ETF,这两只ETF放大了对良机公司的押注。周二(8月9日)上市的一系列单股产品中,就包括这两只ETF。

Direxion和Granitshares各自推出了4只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允许投资者对单个公司的日常表现进行杠杆或反向押注。他们都在启动杠杆式和反向式特斯拉基金以及杠杆式苹果公司产品。Granitshares还推出了杠杆化的Coinbase ETF,而Direxion则推出了苹果反向基金。

上月美国推出了首批ETF单股产品,尽管监管机构警告称,这些产品会给投资者和市场带来风险。AXS Investments的许多ETF都追踪了特斯拉、英伟达和贝宝等散户青睐的股票,这些股票在疫情期间因散户交易员蜂拥入市而受到欢迎,但在经济低迷时期出现了大幅亏损。

虽然AXS的发行规模较小,但周二成立的两家公司已在复杂产品领域崭露头角。Direxion是美国最大的杠杆ETF提供商之一,Granitshares在欧洲提供许多单一股票产品。

数十只单股ETF目前在美国向美国证交会提交了申请,这两家发行方迎来了几家争相进入这一领域的竞争对手,它们被收取更高费用的机会所吸引。不过两家公司都表示,它们有提供复杂产品的经验,将成为投资者的卖点。

“Direxion拥有大量的战术交易员追随者,包括散户和机构投资者,”公司产品主管David Mazza在接受采访时说。

Granitshares首席执行官Will Rhind指出,“很多投资者已经在这个领域很了解我们了。”

两家公司的反向特斯拉基金将与AXS上个月推出的TSLA Bear Daily ETF 展开竞争。Granitshares的新产品与AXS的产品一样,费率为1.15%。据Mazza称,Direxion的ETF每只收取0.95%的管理费。

除了周二推出的基金外,Direxion和Granitshares还计划推出另外36只基金。Mazza表示,Direxion选择在第一波发布中专注于特斯拉和苹果,因为这两家公司的一些“争议性观点”在交易社区中最为严重,有很多人希望在这两家公司的股票上下注。

AXS ETF的交易活动表明了特斯拉的相关产品很受欢迎。在AXS推出的8只单股ETF中,其反向特斯拉基金的资金流入和交易量最大。

莱因德表示,GraniteShares首批推出的产品包括杠杆化的Coinbase ETF,因为该产品将是美国首个最接近杠杆化加密货币敞口的产品。Coinbase将于周二收盘后公布收益报告,届时该产品将首次亮相。

与AXS类似,这两家发行公司最初都计划推出牛股基金,提供两倍于单只股票日回报率的产品,但在接受SEC审查期间,它们降低了部分ETF的杠杆率,做出上述调整是为了遵守旨在限制基金中衍生品相关风险的规定。

尽管美国证交会没有阻止单股ETF上市,但官员们已就这些产品发出了一连串警告。Caroline Crenshaw警告投资顾问不要向散户推荐ETF。

Mazza表示,Direxion一直在向零售交易商传授与复杂产品相关的知识。“通过教育,我们努力强调,这些产品不要用作长期投资。事实上,恰恰相反,这些基金是日常交易工具。”

Granitshares的Rhind表示,单一股票ETF并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他说:“这是一款面向那些了解风险、了解杠杆作用如何运作、了解日常再平衡如何运作以及能够积极监控其投资组合的人的产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