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抛售69亿美元特斯拉股票?马斯克:如要收购推特,需避免突然出售特斯拉股份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埃隆·马斯克抛售了特斯拉公司价值69亿美元的股票,马斯克表示,如果他被迫继续收购推特,他希望避免突然出售股份。

根据周二(8月9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公布的监管文件,马斯克在8月5日出售了约792万股股票。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如果推特交易无法完成,他不会出售特斯拉的股票将回购股票。

马斯克写道:“希望推特不太可能迫使这笔交易完成,一些股权合作伙伴没有达成协议,我需要避免紧急出售特斯拉股票,这一点很重要。”

周三股市开盘前,特斯拉股价上涨3.4%达到879美元,推特股价上涨4.3%达到44.69美元。

自去年11月以来,马斯克已经抛售了价值约32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不到四个月前马斯克表示,他没有进一步的股票出售计划,从那时起他试图终止对推特的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公司已经提起诉讼,迫使马斯克完成这笔交易,诉讼定于10月进行。

Saxo Capital Markets Pte策略师Charu Chanana表示:“马斯克正在为Twitter套现。”他认为,马斯克可能正在利用自5月底以来特斯拉股价反弹约35%的机会。“熊市反弹已开始减弱,美联储预期的进一步加息可能令未来股市将遭遇更多痛苦,尤其是科技股。”

投资者一直怀疑,51岁的马斯克是否已经抛售了特斯拉的股票。上个月MLIV Pulse的一项调查显示,在1562名受访者中有68%的人表示,无论与Twitter的交易发生什么结果,马斯克都可能抛售更多的特斯拉股票。

Mirabaud Securities的高级股票销售交易员Jim Dixon说:“马斯克在特斯拉股东大会上说,股价出现任何疲软都是买入的机会,然后24小时后他自己开始抛售股票。” Dixon认为,马斯克现在“不太可能”完成抛售股票。

今年4月马斯克出人意料地提出收购推特之后,特斯拉的市场命运就一直与这笔交易密不可分。最初特斯拉的股价暴跌,原因是担心此举会分散马斯克的注意力,以及他打算为自己持有的特斯拉股份提供保证金贷款所带来的风险。当马斯克放弃借款计划,以及在他表示希望终止交易的几周后,特斯拉股票出现反弹。

当马斯克放弃用特斯拉保证金贷款为收购推特提供部分资金的计划时,交易的股权部分增加到了335亿美元。此前,马斯克曾宣布从亿万富翁拉里·埃里森、红杉资本和币安等投资者那里获得了71亿美元的股权承诺。

上周末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如果推特提供了账户的抽样方法,确定了平台上的机器人数量,“这笔交易应该按照最初的条款进行。”

马斯克与推特的交易包括一项条款,如果交易破裂,违反协议的一方将在某些情况下支付10亿美元的终止费。法律专家就垃圾邮件机器人引发的冲突是否足以让马斯克退出交易展开了辩论。

过去10个月里,马斯克出售特斯拉股票的行动始于他在推特上询问用户是否应该减持特斯拉股票。彭博社的数据显示,马斯克仍持有特斯拉约14.8%的股份,是目前为止的最大股东。

马斯克澄清出售原因之前,Loup Ventures的执行合伙人Gene Munster表示,他认为马斯克最终收购推特的几率为75%。

“我很震惊,” Munster说。“对特斯拉来说,这将是近期的一股逆风。从长远来看,最重要的是交付和毛利率。”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斯克的财富为2502亿美元,仍是世界首富。尽管随着特斯拉股价下跌,他的财富今年缩水了约201亿美元。

上周特斯拉的股东通过了一拆三的方案,此举旨在吸引更多的散户投资者。特斯拉好于预期的第二季度收益,以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美国立法,包括对购买电动汽车的税收抵免,向建造清洁汽车工厂的公司提供贷款等,都是有利的因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