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空头惨遭“绞杀”!这家巨头股价狂飙50% 空头损失近10亿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最近几个月做空奈飞(Netflix)的投资者现在可能正在舔伤口。

受新功能恢复增长的承诺、好于预期的季度业绩以及最新一部科幻惊悚片《怪奇物语》(Stranger Things)的大获成功的提振,这家流媒体巨头的股价已经从5月份低点飙升50%

这损害了卖空者的利益。卖空者借入股票并出售,希望以更低的价格买回股票,从差价中获利。据S3 Partners的数据,自5月中旬以来,按市价计算,空头已经损失了9.96亿美元。

(图源:彭博)

今年5月份,Netflix的股价一度大跌72%,原因是该公司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客户因通胀上升而财务吃紧、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以及大流行推动的流媒体热潮结束的挑战。

Mirabaud Securities科技、媒体和电信研究主管Neil Campling表示,看跌情绪非常严重。该股达到了极端的超卖水平,与趋势估值、同行估值和历史估值相比都有大幅折让。

可以肯定的是,根据S3 Partners预测分析董事总经理Ihor Dusaniwsky的数据,随着该股在2022年仍下跌59%,自2022年初以来一直看空的空头仍获得26.9亿美元的利润。

近期Netflix股价的上涨反映出,该公司对备受期待的支持广告的流媒体服务的推出、打击密码共享以及第二季度用户流失好于预期持有乐观预期。该公司还预测,在经历了两个季度的收缩后,其用户基础将有所增长。

放弃押注的看跌者可能助长了股价的飙升。据S3 Partners的数据,过去一个月,卖空者已经回购了约240万股,价值5.99亿美元。这意味着Netflix股价上涨时,卖空股票总量下降了18%。

Dusaniwsky说,在最近的财报会议之后,Netflix的空头一直在积极地削减他们的空头头寸——他们认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这个季度将反映出更好的收益和用户增长。

(图源:彭博)

Netflix股价反弹后仍比平时便宜。这些股票的市盈率不到23倍,远低于80倍的10年平均水平。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市盈率为24,而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为18。

其他公司则在为一些波动做准备,因为对竞争的担忧和成本上升的担忧短期内不会消失。Miller Tabak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说,这只股票在未来12到24个月可能表现很好,但秋季可能会有一个更好的切入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