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股市触底了?专家:若美联储将利率上调至4%或更高,美股将再次下跌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通胀见顶的迹象显现,美股持续反弹,脱离熊市低点,值此之际,有专家指出,美股在6月份触底,但如果美联储将利率上调至4%或更高,股市将再次下跌。

沃顿商学院教授Jeremy Siegel周二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2022年下半年似乎对美国股市有利,但如果美联储决定将利率提高到4%或更高,美国股市将跌破6月创下的低点。

就美联储为降低高通胀而进行的加息规模而言,“我们可能还剩下100个基点……也许是50-25-25个基点的模式,”Siegel在接受采访时说。

美联储今年已四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将其调高至2.25%至2.5%的区间。美联储将在9月、11月和12月召开政策会议。

“我们需要一些升息。我不是说,‘现在就停止。但如果他们采取非常激进的75-50-50加息行动,促使利率达到4%、4.5%、5%,我认为他们会为自己一直以来的鹰派态度感到遗憾,”Siegel说。

他说,某些经济部门的工资正在上涨,但“实际”房价——过去两年的主要通胀因素——正在下降,前瞻性的、敏感的大宗商品价格没有上涨。

“我认为,如果美联储注意到这一点,他们就不必采取更激进的措施。所以我认为市场对此判断正确。我认为6月将是底部,下半年将相当不错,”他说。

标普500指数上周连续第四周上涨,截至周一,该指数已将今年以来的跌幅收窄至约9.8%。该指数从熊市中反弹,部分原因是市场认为,随着通胀降温和经济活动可能收缩,美联储明年将不再加息,而是会采取降息措施。

如果央行放松对货币供应的控制,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可能会“软着陆”。Siegel称,美国已经经历了“我们所见过的最严重的经济放缓”。

软着陆是“不确定的事情”。但我现在对此更加乐观了,”Siegel说。

Siegel说,美国已经超过了中性利率,即联邦基金利率既不会刺激也不会抑制经济活动的水平。

“如果利率上升到5%,我们的收益率曲线肯定会非常倒挂,肯定会出现衰退。”他说:“因此,他们必须认识到,2.5%的利率——也就是我们在2%的通胀预期下的长期联邦基金利率——实在太高了。实际上应该是1.5%左右。”

美国7月份整体通胀率为8.5%,低于6月份创下的41年高点9.1%的水平。继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活动萎缩1.6%之后,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0.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