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ROBLOX 2022Q2财报:递延收入下降显著 日活用户预订量均值同比下降28%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2年8月10日,元宇宙第一股Roblox(美股代码:RBLX)发布了2022年Q2财报以及2022年上半年业绩数据。

根据财报数据,Roblox 2022Q2营收5.91亿美元,同比增长30%;运营亏损1.7亿美元,同比扩大19%。2022年上半年营收11.28亿美元,同比增长34%;运营亏损3.2亿美元,同比扩大16%。

从运营现金流来看,2022年上半年净流入1.82亿美元,同比下降49%。从细项看,递延收入Deferred revenue 2022上半年是1.48亿美元,2021年同期为4.84亿美元。可以看出,运营现金流的下降主要是由于Deferred revenue下降显著。

Stock-based compensation expense 2022年上半年为2.58亿美元,2021年同期为1.32亿美元,增加了1.26亿美元的支出,这也是利润表亏损扩大的主要原因。

从区域来看,北美地区的收入占比66%;欧洲地区占比18%;亚太(含澳洲、新西兰)占比9%;其他地区占比7%。

用户和流水情况,Roblox日活跃用户总量在第二季度达到5220万,同比增长21%。

第二季度的用户使用总时长为113亿小时,同比增长16%。

第二季度的总流水为6.4亿美元,比2021年第二季度下降4%。

每位每日活跃用户的平均预订量为12.25美元,同比下降21%。

美国/加拿大第二季度日活跃用户增长3%,此前两个季度都在收缩。

2022年第二季度,美国/加拿大用户使用时长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较前两个季度分别收缩11%和10%的情况有了显著改善。

在用户构成方面,前1000名用户体验中有将近50%的玩家是13岁以上的,并且开发者社区每个月创造的体验时间超过100万小时,同比增长了32%。

17-24岁用户群体的人数将超过9-12岁的用户群体人数,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表明Roblox在各个年龄段的潜在规模。这种增长除了受到内容开发者的推动,创新技术支持的精彩社区外,其中有些是迭代且可衡量的,例如Roblox的翻译系统的改进,探索与发现系统的质量提升和个性化推荐,以及手机APP和游戏加入速度。

财报点评:

在之前Roblox的财报点评中,我们对其商业模式与基本面均表示强烈看好。

目前财报中比较值得注意的是,递延收入的持续下滑,从而造成运营现金流的持续下滑。也就是说,虽然用户在Roblox上花的时间多了,但是花的钱却少了。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情况。

在后续的业绩问答会上,Roblox表示,2022年7月份,美国的17-24岁群体(每小时的流水)实际上略高于9-12岁的核心群体(历史上变现最高的年龄段)。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发现那些能够直接控制自己消费的年长用户在市场中变得更加突出,他们将拥有更强的变现能力,并且在7月的数据中看到了这一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