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警惕暴风雨来袭!黄金急涨急跌失守1765 美股大幅走跌 美联储“鹰爪”或比“恐怖数据”更恐怖?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17日)美市盘中,自6月中旬以来推高股价的华尔街反弹似乎在新一批零售收益中失去动力,股市下跌。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84%,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1.14%和1.70%。

交易员继续梳理周二与沃尔玛和家得宝一起启动的零售行业的企业收益。Target股价下跌,此前该零售商公布的收益普遍低于预期,因为它努力应对库存过剩的问题,而Lowe 的交易价格较高,尽管季度业绩喜忧参半。

美股盘前,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保持不变,显著不及预期和前值。零售销售额是衡量消费支出的重要指标。消费支出占据美国经济近三分之二,因此投资者经常从零售销售数据分析美国近期经济状态。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零售销售额与6月持平,创近两个月新低,不仅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增长0.1%,和6月份的增加1%相比也明显下降。同比来看,7月份零售销售额上升10.3%。

华尔街还期待美联储最近一次会议纪要的发布,这可能会进一步深入了解美联储9月份的下一次会议可能会发生什么。随着美联储计划继续加息和缩小资产负债表规模,市场仍存在进一步的不确定性。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马克·海菲尔周三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会警告投资者不要追逐这次涨势。我们预计未来市场将再次出现波动,我们继续建议在各种情况下定位投资组合以增强弹性。”

债券收益率也走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最新上涨近9个基点至3.337%。

周三美市盘中,黄金价格小幅下跌,涨幅受到美元走强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的抑制,同时投资者对美联储最新政策会议纪要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和对美联储加息路径的不确定性持续存在。

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走高近9美元至1773.54美元,随后很快回落至日低1764.64美元略上方。

Kinesis Money外部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金价正在努力寻找一个明确的方向,因此美联储会议纪要可能成为一个重要的市场推动因素,因为美联储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即将召开。

“通胀已发出一些信号,表明我们可能已经触顶,但在看到金价进一步反弹之前,投资者可能需要美联储发出一些鸽派的信号,”他补充道。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策略师Carol Kong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FOMC会议纪要会有鹰派倾向,如果会议纪要显示,FOMC曾考虑在7月份加息100个基点,我们也不会感到意外。”

美联储通过提高借贷成本来遏制高通胀的斗争日益激进,并已经开始在对利率高度敏感的房地产行业中得到体现。美联储的目标是在不引发失业率急剧上升的情况下,将整个经济需求抑制到足以冷却通胀的程度。

大幅加息也增加了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收缩,关于该国是否或即将陷入衰退的持续争论趋于白热化。

在最新的库存报告显示超出预期的情况后,油价走高。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表示,前一周的库存减少了710万桶。根据FactSet的估计,分析师此前预计将减少25万桶。

截止发稿,WTI原油上涨50美分,收于每桶87.03美元。盘中早些时候,该合约跌至逾六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为92.69美元,涨幅为0.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