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三收跌 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 9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更大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17日),美国股市收盘下跌,在投资者认为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在9月加息时可能没有之前想象的那么激进后,股指震荡。

根据初步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1.16点或0.72%,收于4274.03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9.77点或 1.17%,至13480.6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 171.69点,或0.50%,至33980.33。

会议纪要公布后,主要股指大幅收复跌幅,道指一度转为正值,随后又恢复早些时候的跌幅。会议纪要还显示,美联储官员上个月末看到“几乎没有证据”表明美国通胀压力正在缓解,并且参与者表示通胀消散可能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

美联储今年已将基准隔夜利率上调225个点,以试图遏制高通胀。会议纪要发布后,与美联储政策利率挂钩的期货交易员认为,9月份加息0.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更大。

纽约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他们保持鹰派态度,但他们也为9月加息0.5个百分点而不是0.75个百分点打开了大门,”

在会议纪要之前,市场已经大幅走低,增长股面临压力,Target 业绩疲弱令零售商承压。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 Krosby在会议纪要后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通胀压力有所缓解,但仍存在一些看似根深蒂固的通胀,尤其是食品价格、租金和劳动力工资。”

在经历了残酷的上半年之后,股票自7月初以来一直在上涨。乐观的企业盈利帮助推动了反弹。虽然 Target 股价下跌,但家居装修连锁公司 Lowe's Cos Inc在公布好于预期的季度利润后上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