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自动驾驶功能涉嫌欺诈?特斯拉遭加州交管局调查,要求举办听证会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公司被加利福尼亚州交通监管机构指控虚假宣传自动驾驶和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宣称可提供自主车辆控制。目前特斯拉公司已要求举行听证会进行辩护。

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在7月28日向州行政听证会办公室提交的投诉中说,特斯拉在广告中误导了客户,夸大了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的作用。

周四(8月18日)特斯拉在提交给加利福尼亚州的通知中表示,公司正在尝试举办听证会,并打算针对指控提出辩护。

目前自动驾驶的级别主要从L0级至L5级,数字越高表明自动驾驶的技术水平越高。L0级别基本没有自动驾驶功能,L1仅提供警告或者瞬时辅助,L2是需要人为介入的半自动辅助驾驶,司机仍然需要坐在驾驶位上时刻关注车辆和道路状况,但无需持续控制方向盘和踏板。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位居世界一流水平,但并未完全达到L3级别,司机需要随时监看车辆的行驶状况,在紧急状况下进行人为干预。

6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将对特斯拉Autopilot的事故调查状态升级为“工程分析”,这是NHTA调查的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阶段。NHTSA将在这一调查阶段完成对特斯拉车辆的碰撞测试和分析,确定特斯拉Autopilot系统会对司机驾驶造成多大的安全风险。

NHTSA还宣布将扩大对特斯拉汽车的调查。此前NHTSA表示将调查76.5万辆汽车,但现在调查范围扩大到了83万辆,其中包括特斯拉从2014至2021年期间制造的Model S、2015至2021年制造的Model X、2018至2021年制造的Model 3和2020至2021年制造的Model Y。

马萨诸塞州参议员Ed Markey表示,很高兴NHTSA升级了对特斯拉的调查,因为 “特斯拉无视安全规则,通过Autopilot系统误导公众,导致公众交通变得更加危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