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Zoom公布财报股价大跌15% 公司削减销售预测 企业过度期可能更加漫长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23日),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的财报表明,它从Covid时代必不可少的工具过渡到企业业务平台所需的时间将比预期的要长。股价创九个月来最大跌幅。

尽管Zoom表示它从企业客户那里获得的收入比例越来越高,但这家软件制造商在第二财季的收入并没有分析师预期的那么多。该公司还下调了年度收入预测,称其从消费者和小企业那里流失的销售额比预期的要快。

花旗集团分析师Tyler Radke表示,结果“甚至比我们预期的还要糟糕”。

随着办公室重新开放以及来自微软公司的Teams视频通信平台的竞争加剧,Zoom在大流行期间的飞速增长已大大降温。财报公布后,首席财务官Kelly Steckelberg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今年面向消费者和小企业的在线销售额预计将下降7%至8%。

截至发稿,股价下跌15%至 82.57美元,这是自11月2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截至周一收盘,该股今年以来暴跌47%,错过了自6月中旬以来科技股的涨势。

Zoom的回应是加强对大型企业客户的关注,并推出更多产品线,例如用于客户联络中心的软件。 6月,该公司推出了一个新的服务包Zoom One,以突出互联网连接电话和实体会议室等产品。分析师普遍看好这些二次发行产品,尤其是Zoom Phone,但相信它们需要时间才能获得回报。 Steckelberg表示,今年对企业客户的销售额预计将增长20%以上。

首席执行官Eric Yuan也表达了对公司新产品的信心。他在声明中说:“我们最近推出的Zoom Contact Center和Zoom IQ for Sales产品在早期取得了一些巨大的胜利,而Zoom Phone则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果,在本季度销售的许可证数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公司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截至10月的期间,收入将约为11亿美元。根据数据,分析师平均预期为11.6亿美元,或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0%。不包括某些项目的利润将为每股82美分至83美分,而分析师平均估计为91美分。

该公司还将其年销售额预测从5月份的高达45.5亿美元的预测下调至约44亿美元。 Steckelberg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约1.15亿美元的削减是由于“更广泛的经济环境”,3500万美元是由于美元走强。

第二财季销售额增长7.6% 至11亿美元,是Zoom有史以来最慢的同比增长。分析师平均预测为11.2亿美元,这是该公司第一个未达到收入预期的季度。不包括某些项目的利润为每股1.05美元,而平均预期为92美分。

该公司表示,由于俄罗斯乌克兰战争、美元走强和消费领域疲软,本季度来自包括欧洲在内的地区的收入下降了 8%。Steckelberg表示:“我们认识到,在当前环境下,收入结果令人失望,低于我们的预期。”

在截至7月31日的期间,该公司表示拥有204100家企业客户,同比增长18%。这一增长低于上一季度24%的增幅。分析师平均预计Zoom将报告205854名企业客户。

花旗集团分析师Tyler Radke在业绩公布后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企业部门在本季度稳步增长,但客户增加“相当疲软”,这可能是未来逆风的领先指标。

尽管企业的强势预示着增长的好兆头,但在线业务的疲软可能会持续到年底,因为在动荡的经济形势下,在这一领域获得新用户可能具有挑战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