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3M不能利用破产来阻止约1000亿美元赔偿诉讼 将面临全国范围内的数千次审判 其股价暴跌9%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26日),3M公司在超过230,000起指控其伤害美国士兵的诉讼中未能阻止陪审团审判。该公司的股票因该裁决而下跌。

美国破产法官Jeffrey J. Graham拒绝暂时停止诉讼,指控3M及其破产子公司Aearo Technologies出售有缺陷的战斗耳塞,损害了使用它们的退伍军人的听力。

该公司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对法院今天的裁决感到失望,并将提出上诉。”周五下午裁决公布后,3M的股价暴跌超过9%。

Graham的决定颠覆了3M解决诉讼的决定,这是联邦多区诉讼计划的一部分,将Aearo置于破产状态,其中有争议的规则有时允许母公司通过停止陪审团审判和在一个地方解决诉讼而受益。

Graham在裁决中说,暂时停止将有助于3M迫使士兵安顿下来。但Graham裁定,印第安纳州的联邦破产法不允许他批准3M的禁令请求。

Graham写道:“诚然,在本案中,有争议的MDL的庞大规模很容易受到影响,但仅凭这一点就不足以让法院断定禁令是必要的。”

3M正在采用一种越来越受欢迎的策略,在该策略中,盈利的公司利用破产程序来强制与涉嫌有害产品的受害者进行和解谈判。强生公司和木材巨头乔治亚太平洋公司也将部门破产,目的是在一个地方结束诉讼困境,而不是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数千次审判。

士兵的律师要求有权继续审理他们的案件。该裁决意味着3M现在面临来自全国各地的陪审团裁决的前景,士兵律师事务所聘请的一名专家估计,该公司可能面临超过1000亿美元的索赔损失。这个数字受到了公司的质疑,并受到了一些士兵拥护者的批评。

7月26日,该公司在印第安纳波利斯让子公司Aearo破产。根据第11章规则,Aearo自动有权冻结其面临的诉讼,但由于3M本身没有申请破产,法官不得不同意给予这家工业集团同样的保护。

起诉3M的士兵的拥护者认为,第11章的破产规则从来都不是为盈利的公司设计的。

直到上个月,3M还在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的联邦法院与诉讼进行抗争,该法院的一名法官正在监督为将在其他法院进行的单独陪审团审判准备诉讼所需的初步程序步骤。监督这一过程的法官,即所谓的多区诉讼,或MDL,质疑3M使用破产代替的决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