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Meta要“凉凉”!哈佛学者列举扎克伯格“三大缺陷” 证明只要其继续掌舵,Meta注定走向失败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12日),一位哈佛专家表示,马克扎克伯格糟糕的领导能力正慢慢将 Meta拖向失败。

哈佛商学院高级研究员、医疗技术公司美敦力 (Medtronic) 前首席执行官比尔·乔治 (Bill George ) 表示,扎克伯格作为CEO的缺点正在“继续破坏”这家前身为Facebook的科技巨头。

乔治说:“我认为,只要他还在,Facebook就不会做得很好,他可能是许多人离开公司的原因之一。他真的迷路了。”

乔治过去20年一直在研究职场的领导力失败,最近将这些发现汇编成一本新书。

简而言之,乔治说,忽视他们作为领导者最根深蒂固的信念、价值观和目标——尤其是以金钱、名誉或权力的名义——的老板注定要失败。在对备受瞩目的公司倒闭进行了数十年的研究之后,他说他看到了这些倒闭公司与今天的扎克伯格和Meta惊人的相似之处。

扎克伯格和Meta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乔治列举了只要扎克伯格继续掌舵,Meta注定会失败的原因。乔治的书着眼于五种不同类型的失败老板,乔治说,扎克伯格占了其中的三类。

责备他人的理性主义者

乔治说扎克伯格是个理性主义者,那种不愿承认错误或从错误中吸取教训的老板。相反,他们通过将责任归咎于他人来为失误合理化。

2月,Meta市值缩水超过2320亿美元,创下美股史上最大单日跌幅。扎克伯格和他的高管将这一结果归咎于几个因素,包括苹果在2021年的隐私变化使得向智能手机用户定位广告变得更加困难,以及来自 TikTok等竞争对手的竞争加剧。

这些因素可能发挥了作用,但也可能是元宇宙研发的巨额支出导致。Meta的虚拟现实部门仅在2021年就报告了超过100亿美元的损失,仅在2022年第二季度就损失了28亿美元。

乔治说,至少在公开场合,扎克伯格尚未承认或承担责任。

不接受建议的孤独者

乔治说,扎克伯格已经成为一个避免建立亲密关系并将他​​人推开的孤独者。这种类型的老板通常不接受帮助、建议或反馈,这使他们容易出错。

在某种程度上,扎克伯格以相信自己的直觉而不是传统智慧而闻名:这是他如何将Meta打造为价值4546 亿美元的科技巨头的一部分。尽管如此,在早期,他至少从值得信赖的顾问那里获得了一些建议。然而,随着Meta的成长,扎克伯格最终停止了倾听。

这至少产生了一个重大后果,2016 年,顾问麦克纳米试图警告扎克伯格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对 Facebook平台的影响。据报道,扎克伯格驳回了这一警告,几个月来无视麦克纳米。

追求利益的荣耀者

乔治说,扎克伯格是一个追求名利的人,他把名利放在首位。这些类型的老板从来不会真正满足于他们所拥有的,并且愿意走极端来获得更多。

乔治说,扎克伯格优先考虑Meta的利润和增长,甚至以牺牲公司数十亿用户为代价。扎克伯格的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卷入与用户隐私和健康相关的争议。

在华尔街日报去年的一项调查发现,Meta拥有的Instagram平台正在导致用户的心理健康问题,尤其是在少女中。调查发现,Meta领导层积极选择忽略这个问题,以避免危及用户参与度和增长。

乔治说,这一决定表明扎克伯格希望将收入放在首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