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每隔9个小时新开一家门店!2025年星巴克中国门店数将达9000家 股价逆势上扬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13日)美市尾盘,星巴克公司(Starbucks Corp.)股价上涨,此前该咖啡巨头首席财务官罗格里(Rachel Ruggeri)上调了对未来三年销售额和利润的预期,原因是快速扩张和中国市场预期的复苏将提振业绩。

该公司目前预计,不包括某些项目,未来三个财年的每股收益每年将增长15%至20%。可比销售额(餐饮业的一个关键指标)预计将升至7% - 9%。这两个预测都明显高于先前的预期。星巴克还计划在未来三年向股东返还200亿美元。

罗格里在公司向投资者的年度报告中概述了新的目标。她还指出,价格上涨和数字能力的提高(如移动和在线订单)也促成了增长的加速。

最新的展望显示,由临时首席执行官舒尔茨(Howard Schultz)发起的星巴克“重塑计划”有望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提高公司的业绩。星巴克的股价在新指引发布后大幅上涨,但随后有所回落。该股周二尾盘上涨1.8%。

星巴克表示,预计将在2024财年恢复股票回购。今年春天,舒尔茨作为临时高管的首批举措之一暂停了该项目。

门店改造

周二早些时候,星巴克表示将额外投资4.5亿美元,用更好的设备改造北美的门店,此举是为了安抚星巴克的咖啡师,他们已经在美国各地成立了工会。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星巴克周二表示,计划到2025年在美国增加2000家新店。该公司表示,这包括增加取货、免下车和只送外卖的餐厅,以便更好地为忙碌的食客提供服务。在全球范围内,该公司预计到2025财年末将拥有4.5万个门店。客户还可以期待一个增强的移动应用程序,使其更容易下单,并预测订单何时准备好。

今年早些时候,舒尔茨承诺要彻底改变咖啡师和顾客的星巴克体验。但在此之前,细节一直很模糊。

舒尔茨和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纳拉西姆汉(Laxman Narasimhan)都在上午的会议上亲自向听众发表了讲话,其中包括150多名投资者。舒尔茨承认自己犯了错误,但他表示,星巴克在美国和国外的需求仍处于创纪录水平。

该公司首席运营长卡尔弗(John Culver)在会议上说,随着门店数量的增加,公司预计未来三年北美地区的收入将增长40%。他还预计,同期该地区的利润率将“逐步”增长。该地区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二以上。

星巴克正试图通过在美国投资新设备和培训,让员工更容易经营咖啡馆。星巴克在美国拥有逾1.5万家门店。尽管星巴克此前宣布将在2022财年投入约10亿美元用于提高工资和改善咖啡馆,但由于中国这一关键增长地区的不确定性,该公司暂停了该年的财务指导。

尽管中国新冠肺炎相关的封锁影响了星巴克在中国的业绩,但星巴克仍预计将在中国大举扩张。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年在中国开设约9000家门店,高于目前的约5700家。

在周二的投资者日上,星巴克全球执行副总裁、星巴克中国董事长王静瑛(Belinda Wong)对投资者们表示,截至2022财年星巴克中国总共有近6000家门店,注册会员数达到8500万人,其中在过去90天内的活跃会员数达到1500万人。

伴随着中国在2020-2030年间城市化率和中产家庭数量的持续增加,人均咖啡的消耗量也将稳步提升。面对这样广阔的市场前景,星巴克也将持续加大对中国地区的投资,希望在2025年将注册会员数扩大至1.7亿人,同时近90天活跃会员数量也较目前翻番。在财务指标方面,星巴克中国希望在三年内将营收翻番,同时将营运利润翻四倍。

王静瑛表示,按照星巴克目前的规划,到2025年星巴克中国的门店数将达到9000家,与现有的数量相比要增加接近一半。用更加生动地角度来说,在未来二至三年的时间里,每隔9个小时就有一家新的星巴克门店出现在中国。

更重要的是,兼顾开店速度的同时,投资回报率也是重要的指标。王静瑛在周二表示,星巴克中国的门店,预期的投资回收期将在两年以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