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恐惧我贪婪!亿万富翁投资人:波动性回来了,是买入美股的时候了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别人恐惧我贪婪!亿万富翁投资人:波动性回来了,是买入美股的时候了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亿万富翁投资者凯文·奥利里(Kevin O’Leary)表示,波动性又回来了,现在可能是买入更多股票的好时机。

奥利里周三(9月14日)表示:“股市在40分钟内下跌近1,000点,这非常令人沮丧。这意味着波动性又回来了。如果你是投资者,也许最好的办法是——因为你无法猜测底部 ——在今天这样的日子里抓住机会,购买你认为有吸引力的股票。”

他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美联储升息上限为4%的想法已经过去了,未来加息动作可能将利率推到4%以上,市场需要重新押注美联储的想法。

他预测下一次美联储加息至少为75个基点,甚至可能达到100个基点,这与野村证券的想法十分接近。

奥利里是加拿大著名商人,绰号“奇妙先生”。与他人合作创立的SoftKey技术公司在1999年被美泰收购后,使他一举成为千万富翁。

经济依然强劲

奥利里表示,大部分经济体仍然强劲,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直到他们看到“某种程度的放缓”。

奥利里说:“占经济总量65%的消费经济依然强劲。就业率依然强劲,我们需要看到的是放缓。”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二报告称,由于食品和住房成本上涨抵消了天然气价格的下跌,8月份的通货膨胀率高于预期。CPI8月上涨0.1%,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8.3%。剔除波动较大的能源和食品成本,8月CPI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6.3%。

8月份食品指数上涨0.8%,占CPI权重约三分之一的住房成本上涨0.7%。本月能源价格下跌5%,但跌幅被上述上涨所抵消。

O’Leary补充说,市场在过去三个交易日上涨,因为人们认为通胀将开始显示疲态和缓慢,但这并没有发生。

他说:“[除了汽油价格]没有其他东西放缓……其他一切都在继续上涨。所以我们在这里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我们在大约11分钟的交易中放弃了整整三天的涨幅。”

房价滞后

不过,奥利里补充说,房价的下跌并未反映在最新的CPI数据中,美联储超调的风险依然存在。

他解释道,消费者价格指数中的住房数据通常需要16-18个月来反映,存在一定的脱节,但美联储的计算方式中没有强调这一点。

他说:“美联储计算通胀的方式是,已经开始下降的房价变化并未反映在CPI数据中,这确实意味着美联储存在过度调整的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