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情绪好转?现货黄金企稳站上1700 美股小幅走高 持续的反弹需明确的证据表明通胀处于下降趋势?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14日)美市盘中,市场情绪正从昨天的暴跌中企稳,股市小幅走高。

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1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约0.67%。

默克和强生分别上涨超过2%,领涨道指,而科技巨头苹果上涨1.6%。

道琼斯指数周二下跌超过1,200点,跌幅接近4%,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2%。这是自2020年6月以来所有三个平均值的最大单日跌幅。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CPI同比增长8.3%,超出预期的8.1%。尽管汽油价格有所下降,但8月CPI环比上升0.1%。此前,市场乐观地期待8月通胀数据会明显回落。

LPL Financial分析师Quincy Krosby表示:这令市场猝不及防,投资者一直预计至少我们已经趋于平稳,(通胀)也许不会下滑,但肯定不会攀升。这是错误的方向,当然,人们的担忧总会转为这对美联储意味着什么。”

炙手可热的通胀报告让人们质疑股市是否会回到6月份的低点或进一步下跌。这也引发了一些担忧,即美联储可能会加息甚至高于市场定价的75个基点。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信息官马克·海菲尔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周二的抛售提醒人们,持续的反弹可能需要明确的证据表明通胀处于下降趋势。随着宏观经济和政策不确定性的升高,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市场将继续波动。”

现货黄金暂时企稳,但后市料延续隔夜跌势。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收报至1702.49美元/盎司。由于美国8月通胀数据出人意料的强劲,提振了美联储激进加息进一步深化预期。

周三,美国劳工部公布8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受汽油价格大幅回落的影响,8月PPI环比下跌0.1%,符合预期;同比上涨8.7%,为2021年8月以来的最小涨幅,较前值9.8%明显回落。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美国8月核心PPI同比上升7.3%,较前值7.6%回落,但高于预期的7.1%。

上月商品价格环比下跌1.2%,其中,食品价格环比持平,能源价格连续两个月回落,汽油价格环比下跌12.7%,服务价格环比上涨0.4%,为连续四个月上涨。

有机构表示,此前公布的CPI数据强于预期,加剧了人们对美国通胀广度和速度的担忧。虽然本月汽油价格有所回落,但生产商在服务和部分商品方面仍然面临更高的成本。鉴于通胀将在一段时间内处于高位,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议息会议上再加息7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历史性大幅加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