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Spotify 宣布为美国听众推出有声读物 与亚马逊旗下的Audible展开更直接竞争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20日),Spotify公司宣布,美国用户现在将能够购买和收听超过300,000种不同的有声读物。

这家流媒体公司进军有声读物领域标志着其最新尝试使该平台成为所有音频的一站式商店。根据其第二季度收益报告,Spotify在2015年推出了播客,现在拥有超过440万个播客。

Spotify的副总裁兼有声读物和门控内容全球负责人Nir ​​Zicherman在周二的新闻稿中表示,该公司决定推出有声读物,因为它们代表了“大量未开发的市场”。 Zicherman表示,尽管目前图书市场仅占6%至7%的份额,但该细分市场的年增长率约为20%。

根据Codex Group的数据,此举还使Spotify与亚马逊旗下的Audible展开更直接的竞争,后者是2018年的市场领导者,拥有41%的市场份额,亚马逊还以自己的品牌销售电子书。其他竞争对手包括苹果、谷歌和与沃尔玛合作的乐天。

有兴趣收听有声读物的Spotify用户可以在他们的搜索、图书馆和主页上的精选推荐中找到它们。有声读物将在播放按钮上显示一个锁定图标,表示需要购买。

购买图书后,用户将能够为他们在有声读物中的位置添加书签,控制他们的收听速度并下载内容以供离线收听。Spotify计划在美国首次推出后将有声读物引入新市场并添加新功能。

Spotify已经走这条路很长一段时间了。该服务提供了2020年春季由多位名人阅读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音频版本。在去年初的一次测试中,该公司添加了一系列口语格式的公共领域书籍——再次由名册阅读的名人。Spotify随后宣布,Storytel订阅者将能够将他们的帐户链接到流媒体服务,因为有声读物平台是首批利用Spotify开放访问平台(OAP)的主要出版商之一。该技术允许出版商和创作者在使用现有登录系统的同时通过Spotify流式传输他们的内容。11月Spotify收购了Findaway,这是一个为创作者提供超过325,000种图书和工具的有声读物平台。这似乎是最后一块拼图。

Spotify很清楚,这是其平台上的有声读物的“第一次迭代”。该公司计划在扩展到其他市场之前记录并查看需要更改的内容。它还希望“创新格式”,以便听众、作者和出版商从格式可以提供的内容中受益更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