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还有更多痛苦!嘉信理财:企业将进入疲弱财报季,美股恐遭更多波动打击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美国物流巨头联邦快递发布盈利预警吓坏市场,创下公司史上最大单日跌幅,而有分析指出,随着企业进入财报疲弱季节,股市将受到更多波动的打击。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警告称,在今年剩余时间里,随着企业进入一个可能表现疲弱的财报季,股市可能会受到更多波动的打击。

该公司表示,这将在2022年的最后阶段给股市带来更多痛苦,特别是因为更多公司可能在下一个季度无法达到盈利预期。他指出,联邦快递上周大幅下调盈利预期是标普500指数其他成份股未来走势的一个迹象。

“我们认为,预期盈利增长疲弱是最终走向负增长(同比下滑)的早期阶段,”分析师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

他们指出,上个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盈利超过预期的比例降至5%,而去年年中这一比例超过了20%。

随着第三季度财报陆续发布,这一比例可能会进一步下降。嘉信理财预计,不包括在天然气和石油价格飙升之际获得巨额利润的能源类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第三季度的收益增幅将下降2%,较6月份下降11%以上。

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个坏消息,也是波动加剧的征兆。上个季度,未达到盈利预期的股票回报率暴跌近4%,“比过去五年来的任何情况都要严重,”分析师说。

短期内,市场将关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本周的会议,预计美联储官员将在会上宣布至少加息75个基点,最多加息100个基点。这一政策决定可能会导致股价再次下跌——尤其是成长型股票。如今,成长型股票在股市中所占的份额超过了上一个通胀时期。

“如果利率上升继续削弱这些股票的价值,盈利增长放缓,利润率的上升空间就会减少……未来主要是盈利预期将进一步调整,股市可能继续波动,”分析师们警告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