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合并悬而未决!投资者施压与特朗普相关SPAC DWAC恐遭清算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20日),计划将特朗普媒体和技术集团上市的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正面临投资者对与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公司合并可能失败的担忧。

英国《金融时报》周二报道称,DWAC首席执行官Patrick Orlando正在与投资者进行谈判,投资者表示他们将通过对公共股权或PIPE交易的私人投资来支持该公司。

这笔10亿美元的交易定于周二到期。如果它分崩离析,这对特朗普媒体来说意味着更少的资金,即使它最终通过与DWAC的合并上市。据该报报道,Patrick Orlando正在推动延长10天。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一位参与谈判的人士的话说,PIPE投资者希望将其优先股的最低转换价格从10美元降至2美元。即使在最坏的情况下,这也将提高他们在交易中的潜在利润,因为这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股份并稀释其他股东的股份,包括特朗普的股份。

谈判试图将风险转移到拥有Truth Social的DWAC和特朗普媒体。DWAC股票目前的交易价格约为20美元,远低于今年早些时候的97美元高点,但仍高于10美元的清算价格。

DWAC是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简称SPAC,是一家公开交易的实体,将现有公司上市。奥兰多通过他的公司、SPAC赞助商ARC Global Investments II注入280万美元,将与特朗普媒体合并的最后期限延长到9月初之后。 DWAC正在推动股东批准将截止日期延长一年。下一次股东大会定于下个月举行。

DWAC警告说,如果不延长合并截止日期,该公司可能不得不清算,向股东返还每股约10美元,这是SPAC的初始股价。

特朗普在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后被禁止访问Twitter后,创立了特朗普媒体和技术集团及其平台Truth Social。这位前总统正面临多项与试图推翻2020年总统大选以及从白宫撤走敏感文件有关的调查。特朗普媒体与DWAC的计划合并是联邦调查潜在证券违规行为的主题。

在2020年和2021年的繁荣之后,SPAC已基本枯竭。 “SPAC King”Chamath Palihapitiya让他的两家空白支票公司在周二解散,因为它们的最后期限已过,没有延期。

DWAC的首席执行官Orlando看到他的一个SPAC将于2021年清算。他必须在12月之前阻止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遭遇同样的命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