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道指会跌破30000点?美股提前消化加息75基点风险 摩根大通:鹰派未使跌幅变得更糟糕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联储准备实施预期的另一次大幅加息,美国股市看起来摇摇欲坠。道琼斯指数周二的趋势是回落至30000点以下,收盘收于30706.23点。市场提前消化加息75基点的风险,但摩根大通表态,美联储鹰派未使跌幅变得更糟糕。

美联储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时,预计将加息75个基点或0.75个百分点,按照一些交易员和分析师所提。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对利率预期的最新预测,也就是所谓的点图,寻找联邦基金利率可能达到峰值的线索,即所谓的终端利率水平。

隔夜周二收盘,美股道琼斯指数下跌313.45点或1.01%,收30706.23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09.97点或0.95%,收11425.05点;标普500指数下跌43.96点或1.13%,收3855.93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38.4点或1.49%,收2539.5点。

Sevens Report Research创始人Tom Essaye在周报告中写道,过去几周股市的下跌已经反映了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和美联储对最终利率的预测中值在4.25%左右,或略低于4.25%左右。符合这种情况的结果不太可能导致朝任一方向发生重大变化,“重要的是,它不会比今天更有可能重新测试6月的低点,”他写道。

加息100个基点和/或最终利率预测中值高于4.5%,将会是另一回事:“这一结果将证实市场预期,即美联储比之前担心的更为鹰派,并将进一步给股市施压,并在在这一点上,除非出现实质性意外,否则可能会测试6月的低点,”Essaye补充说。“防御性板块和低波动性ETF应该会跑赢大盘,但只是相对而言,我们预计所有11个标准普尔500板块当天都会走低,”Essaye说。

美联储将于周三东部时间下午2点宣布利率决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下午2点3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

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已下跌18%,道琼斯指数也跌跌不休,自上周公布的8月份通胀报告出人意料地强劲以来,股市一直承压,但摩根大通首席市场策略师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认为,尽管美联储采取鹰派立场,但今年的跌幅并没有变得更加糟糕。

“虽然我们认识到央行更加鹰派的定价,以及由此导致的实际收益率增加正在给风险资产带来压力,但我们也认为,从这里开始的任何下行都可能是有限的,”科拉诺维奇周一在摩根大通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强劲的收益、低投资者头寸和良好锚定的长期通胀预期应该会缓解风险资产的任何下行风险。”

投资者一直在为美联储周三的大规模加息做准备,当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就其最新政策决定举行新闻发布会,以应对高通胀。由于对利率上升和美国生活成本居高不下的担忧,今年迄今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下跌约18%。

与华尔街的其他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相比,摩根大通的科拉诺维奇对股市的看法更为乐观,其中包括摩根士丹利警告称股市可能再次下跌,并重新测试标准普尔500指数6月触及的2022年低点。

摩根士丹利警告称,随着利率上升,股市投资者似乎自满。科拉诺维奇承认,实际收益率上升和市场对美联储最终利率的更高预期的影响。

他说:“联邦基金期货所暗示的美联储最高定价正在创下4.5%的新高,”或比6月份的前一个高点高出50个基点。他表示,实际收益率也在创下新高,10年期美国国债的实际收益率超过1%,比年初的水平高出近210个基点。

实际收益率根据通货膨胀进行了调整,在科拉诺维奇看来,公司今年强于预期的收益有助于缓解股市的下行空间。

“好于预期的盈利增长提醒投资者,股票是一种真正的资产类别,可以提供通胀保护,因此比名义资产,如绝大多数固定收益更具吸引力,”他说。“即使我们排除能源这一在指数水平上明显提高收益的行业,迄今为止收益的下降幅度也相当小。”

虽然如果失业率开始“大幅”走高并且美国陷入深度或长期衰退,收入下降可能会变得更加显着,但科拉诺维奇认为股市可能存在支撑。

他写道:“即使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我们相信美联储在2023年的降息幅度也将超过目前的预期,从而支持股市并引发更高的”市盈率倍数。

科拉诺维奇还指出,投资者定位是一个缓解下行压力的因素,称股票基金今年损失的管理资产比2021年获得的资产多。

“换句话说,散户投资者的股票配置已经回到2020年底的水平,”他说。与此同时,机构投资者的股票头寸也很低,正如“股票期货头寸代理”以及“对冲需求持续低迷”所表明的那样。至于美国的长期通胀预期,科拉诺维奇指出,根据市场指标以及密歇根大学的调查,它们最近有所下降。

“长期通胀预期趋于稳定,减少了对美国通胀预期脱离锚定的担忧,从而在劳动力市场指标减弱到足以确认美国经济衰退的情况下,使美联储在未来更容易转向鸽派,”他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