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彭博社调查:电动车充电器市场广阔,特斯拉大幅领跑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彭博社最新的商业电动汽车充电器价格调查,建立一个电动汽车充电站的成本可能相差很大,该调查着眼于硬件和安装成本,电池充电需要几个小时,价格低至238美元,高至1万美元,而容量更大、快速充电的150千瓦直流充电器售价在16335美元至13.5万美元之间。

充电仍然是电动汽车革命的首要和核心障碍,世界各地存在巨大差异,在价格上的结果也存在巨大差异。

地理位置是一个因素,最便宜的充电器生产在亚洲,当地有不同的认证标准、质量和产量。可靠性也是一个巨大的问题,软件和维护提供以及供应商帮助解决本地安装复杂性的能力都发挥了作用。通常情况下,如果营销成功,公司对同类产品的要价会高出数千美元,这使得高端产品的价格看起来越来越不可持续。

虽然交流充电器的平均价格自两年前的调查以来一直保持相对稳定,但直流充电器的平均价格却下降了28%。尽管电动汽车行业正在与通货膨胀、供应链短缺和安装问题作斗争,但一些公司最终敲定的项目成本只是竞争对手成本的一小部分,整个行业的长期效率提升潜力巨大。

得益于欧洲对家用充电器的健康需求,欧洲的交流充电器制造商已经建立了与亚洲竞争对手相似的规模。在直流市场,中国供应商的产量远远超过其他任何地区的同行。预计中国的汽车市场今年将增加超过39万直流充电,这是世界其他地区预计安装数量的6倍。中国企业正在寻求海外扩张,增长可能会挤压其他地方的供应商。

美国正试图通过引入“美国制造”来保护自己的利益。新规定要求充电器从明年开始在美国组装,到2024年含有55%的本地制造部件才有资格获得联邦援助。目前正在讨论在短期内免除某些要求,避免由于供应商可能无法满足要求而导致基础设施项目放缓。但这些规定也导致包括Wallbox、Flo和Tritium在内的制造商宣布计划在美国建厂。上周,瑞士工程巨头ABB表示将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哥伦比亚建立一家工厂,年产能10000个充电器。

这项规定的负面影响可能是美国的充电器价格将高于其他地区,损害充电运营商,减缓电动汽车的采用。但支持法规的人士坚持认为,美国扩大规模将最终有助于降低充电器和项目的价格。

然而政府资助并不总是有利于提高效率。根据分析,在美国和加拿大,大约60至85%的拨款项目申请达到了每个连接器允许的最大成本。更好的过程比如拍卖,可能会产生更多的竞争。

特斯拉已经展示了如何保持低成本,特斯拉在德克萨斯州的一份拨款申请中包含了每个连接器低至4.2万美元的项目成本。相比之下,特斯拉在欧盟和北美的竞争对手每个连接器的价格为10万至25万美元。

特斯拉公司正受益于共的经验、制造协同效应和规模。去年特斯拉安装了大约11000个超级充电站,平均每个充电站大约10个,有些充电站甚至超过50个,让大多数竞争对手相形见绌。这些充电器去掉了屏幕和支付终端,降低了成本和复杂性,而且特斯拉在简化安装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讲述了公司如何在8天内在佛罗里达州的一个工厂部署了12个超级充电器,这些充电器是用混凝土预制的。

尽管如此,建筑行业肆虐的物流和安装问题仍然影响了充电器的推出。与两年前相比,安装时间平均增加了,审批和公用事业连接的延迟被认为成为了主要障碍。

根据不同国家的不同情况,未来10年充电器的年装机量预计将增长5到20倍,电动汽车充电领域的成本在一段时间内将继续波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