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普京“VS”鲍威尔 黄金获避险提振仍未站稳1670 美股小幅走高 美联储决议或让大行情一触即发?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21日)美市盘中,股市上涨,因为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可能再次加息以遏制飙升的通胀。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5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5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7%。

随着股市上涨,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10月以来首次突破4%。

Carson Group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在显然极其重要的美联储会议之前,这里出现了一些超卖反弹,但成交量非常小。我们知道事情可能会好转,有一些短暂的乐观情绪。”

美联储就将在全球投资者的共同注视下,揭晓9月议息会议最终的利率决定。按照日程安排,周三东部时间下午2点,美联储将公布9月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的还将有最新利率点阵图和经济预测,主席鲍威尔则将在下午2:30主持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8月份高于预期的消费者价格指数读数以及美联储领导人对加息的鹰派言论令股市承压,随着央行继续战斗,未来可能面临更大压力。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的长期预测,然而,一些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会将这一预测上调至4%以上。

这一预测——以及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评论——应该可以进一步深入了解利率可以上升多少以及这将如何影响经济增长。

其他消息方面,8月成屋销售数据显示比7月份有所下降。

由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呼吁进行部分军事动员,国防股也上涨。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现货金短线拉升重返1670美元上方,最高触及1676附近,日内一度最多涨近15美元。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收报1667.72美元/盎司附近。

当地时间周三上午,普京在电视发表全国讲话称,俄罗斯即日开始进入部分总动员状态。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随后宣布征召30万预备役部队。

普京表示,西方的目的是使俄罗斯虚弱、与世界隔离并毁灭俄罗斯。普京指出,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乌克兰方面曾对俄方提出的建议做出过积极反馈,但“正是在西方的指示下,乌克兰中断了与俄方达成一致的进程”。

地缘政治风险升级令黄金获得部分避险买盘,但对多头而言,更重大的风险在于今日的美联储决议,市场对此高度警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