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三收盘大跌 75个基点加息如约而至 鲍威尔重申加息过程会造成“痛苦”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21日),由于投资者吸收了美联储的最新加息和未来政策评论,华尔街主要股指在最后30分钟交易中下跌,收盘走低。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6点,或1.71%,收于3789.94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13.74点,或1.80%,至11,637.8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22.47点,或1.70%,至 30,183.77。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美联储第三次将政策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3.00-3.25%的区间。大多数市场参与者曾预计会出现这样的增长,在宣布之前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只有21%。

然而,政策制定者也表示,新预测显示其政策利率将在今年年底前升至4.40%,然后在2023年达到4.60%的峰值。这高于6月份的预测,分别为3.4%和3.8%。

央行补充说,预计要到2024年才会降息,这使任何出色的投资者对美联储预见到短期内通胀得到控制的希望破灭。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官员“坚定决心”将通胀率从40年来的最高水平降低,并“将一直坚持到工作完成, “他重复的过程不会没有痛苦。“我们必须摆脱通胀,我也希望有一种无痛的方式来做到这一点,但很可惜没有。”周三一个百分点的人表示今年很有可能至少再采取这种规模的举措,美联储行长发誓说官员们在遏制通货膨胀的斗争中不会松懈。

美联储首选措施的通胀率一直是央行2%目标的三倍多。与此同时,美联储的预测显示,经济将在2022年缓慢放缓,年终增长率为0.2%,到2023年将升至1.2%,远低于经济潜力。目前失业率为3.7%,预计今年将升至3.8%,2023年升至4.4%。

由于加息幅度和未来加息路径的预期和略微出乎意料的混合,市场在下午2点之后来回波动。随着投资者消化,在交易的最后30分钟内下跌加速。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创下了新的两个十年。美国国债市场在美联储政策决定向实体经济的传导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4%大关,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美联储预测到明年年底失业率上升至略低于4.5%,高于与过去经济衰退相关的失业率上升0.5个百分点。

BMO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Yung-Yu Ma表示:“根据通胀报告和最近的行长言论,市场已经为一些鹰派做好了准备。但看看市场对信息的反应总是很有趣。鹰派是意料之中的,但尽管市场上一些人对此感到安慰,但其他人则采取了卖出的立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