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Salesforce联合首席执行官对未来需求保持乐观态度 并表示并购肯定会在未来发生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21日),随着高通胀和利率上升,全球经济放缓正在给所有企业带来压力,甚至是强大的软件公司,如Salesforce(CRM)。

但Salesforce联合首席执行官Bret Taylor仍然对需求持乐观态度,尽管首席财务官对采购进行了更多审查。

Bret Taylor周三在公司的 Dreamforce 会议上表示:“首席财务官现在拥有很大的权力,人们不仅关注顶线增长,就像过去几年一样,还关注底线增长。这显然是一个更加平衡的环境,但我认为科技才是解决方案。”

尽管面临经济压力,Taylor补充说,Salesforce的核心产品,如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和工作场所消息传递程序Slack继续表现良好,因为公司希望提高生产力。

这反映在这家软件巨头对两位数百分比的顶线和底线增长的预测中。8月下旬,Salesforce发布了全年销售指导,增长约17%。非GAAP收益预计将比一年前提高16%至17%。

在Dreamforce大会上,Salesforce还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以留住现有客户并赢得新客户,特别是“Genie”和“Slack Canvas”。该公司还透露了一项新的1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与此同时,华尔街正在仔细监控对软件的需求以及它如何影响像Salesforce这样的行业巨头。

摩根大通分析师Mark Murphy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第二季度应该预料到一些需求疲软,并且在当前影响几乎所有软件公司的全球宏观环境下,仍然看到一种有弹性的商业模式正在弯曲,但并未崩溃。 ”

Mark Murphy对Salesforce股票的买入相当于增持评级和245美元的目标价。目标价假设Salesforce股价较当前水平有65%的上涨空间。

自2021年7月以277亿美元收购劳动力交流平台Slack以来,连续收购者Salesforce(CRM)没有进行任何引人注目的收购。但这并不意味着交易不在讨论之列。

Bret Taylor表示:“并购肯定会成为我们未来的一部分。”他解释说,Salesforce一直专注于扩大利润率,以向投资者展示植根于整合新公司的商业模式的力量。他指出,Salesforce 的目标是今年实现20.4%的营业利润率,部分原因是之前收购的Slack、Mulesoft(2018年收购和 Tableau(2019年收购)的深度整合。Salesforce着眼于在未来进行更多“股东友好”的交易。这可能有助于提升Salesforce的股价。

由于投资者担心大型科技公司的前景和全球经济放缓,Salesforce股价今年迄今下跌41%,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华尔街似乎很欣赏Salesforce更严格的交易方式。

Evercore ISI分析师Kirk Materne在给客户的Dreamforce预览报告中表示:“在我们看来,该公司很清楚,就上述关于利润率的声明而言,大笔交易本质上是信誉杀手,因此我们认为近期内大笔交易(即100亿至200亿美元)的可能性仍然很低。我们认为,规模较小且不影响利润率扩张(即类似于Vlocity)的交易在这些水平上不会成为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