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又一疯狂交易日!美联储收紧力度远超预期 市场终于意识到痛苦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市场再度经历又一疯狂交易日,在美联储激进加息75个基点后,美股尾盘大跳水,这与此前三次会议的上涨截然不同,这表明股市投资者真正意识到抗击通胀将给经济带来真正的痛苦。

虽然花了比预期更长的时间,但股票交易员最终还是注意到了美联储(Fed)的最新信息:抗击通胀将给经济带来真正的痛苦。

在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后,标普500指数一度上涨1.3%,随后临近收盘大跳水——鲍威尔(Jerome Powell)明确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大幅提高利率——直到官员们看到价格压力缓解的迹象。鲍威尔警告称,这一过程对劳动力和住房市场来说并非“无痛”。

在美联储加息之际,外界预计,这个全球最重要的货币当局今年将再收紧1.25个百分点——这一力度远超投资者预期。

跨资产的浩劫普遍存在。该基准股指收盘下跌1.7%,为2021年1月以来最糟糕的美联储日表现,比1月的纪录高点低20%以上。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4%以上,为2007年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而长期国债价格上涨,原因是越来越多的人押注经济衰退即将来临。

在亚洲交易时段,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而美元攀升至20年新高,从香港到东京和首尔的股指纷纷下跌。

“鲍威尔说世界经济将放缓,美联储将尽最大努力尽快实现这一目标,”G Squared Private Wealth的Victoria Greene说。

投资者现在必须应对美联储升息至高于先前预期水准的威胁,以将实际利率固定在零以上。鲍威尔暗示,这是结束升息的先决条件。

与此同时,美联储正在比预期更快地给本轮经济周期下最猛的一剂药,并可能在明年某个时候开始放松政策,这样的想法可能会让潜在的逢低买家感到安慰。这或许有助于解释美联储在下午2点做出决定后市场的动荡,当时标普500指数在上涨和下跌之间摇摆。

“市场似乎一方面在权衡年底加息的可能性,另一方面权衡可能提早完成加息周期的大部分工作,”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Sameer Samana说。在这样的背景下,“看到纳斯达克/成长股遭遇最严重的抛售并不奇怪,因为它们将面临最严峻的估值重新定价阻力。”

周三的疯狂交易是今年股市剧烈波动的又一个疯狂交易日,特别是围绕着央行的决定。此次溃败结束了此前连续三次会议导致股市上涨,即便是在大幅升息之后。但不久之后,由于美联储官员明确表示资产价格需要下跌,上述反弹都被粗暴地撤销了。周三,这种意识来得更快。

政策制定者公布了新的预测,预计到今年年底利率将达到4.4%,2023年将达到4.6%,这一点阵图变化比预期的更为强硬。除此之外,他们的预测显示,到2024年,失业率将降至3.9%,2025年将降至2.9%。

嘉信理财的Kathy Jones表示,最新预测表明,美联储的目标是实现一个“更尖锐、更短”的周期,最终将放缓经济增长,以换取通胀降温。这将导致收益率曲线出现更严重的倒挂,因为投资者纷纷涌向较长期的美国国债,而市场上风险较高的部分将出现震荡。

“总体而言,这对风险资产应该是负面的。”该公司的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Jones说,“我们一直在期待信贷息差扩大,但随着加息对经济的影响越来越近,我们可能会看到息差扩大,特别是高收益债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